STM32单片机烧录失败汇总

32单片机烧录失败汇总


前言

做开发也有几年了,平时遇到的问题要么记录在脑子里,要么记录在有道云笔记。今天突然觉得把他记录在博客吧,不光自己看也能分享给大家,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进步。


烧录不成功的排查方法

1 检查电源
2 检查最小系统
3 检查烧录引脚是否断开或者与其他线短路
4 检查烧录引脚上是否有电容或者串联过大的电阻导致烧录程序失败

一、硬件问题

1 单片机ADC参考电压引脚,VDDA引脚悬空导致程序不能烧录

有一次在使用TL431的2.5V给VDDA做ADC的参考电压,焊完板子后发现自己忘了采购TL431于是单片机VDDA引脚悬空,程序死活下载不进去,排查了几个小时,真是自己挖差点把自己埋了。

2 IO复用引发的血案

由于IO的复用,在绘制原理图的过程中给PA14引脚上并联了一个0.1uF的电容,导致烧录失败

单片机复用SW烧录引脚

正常情况下使用SW信号烧录程序时是不需要RST引脚的。
当DIO或CLK烧录引脚复用后,会导致烧录失败,这时候RST引脚就排上用场了。在接上RST引脚后,在Keil中做如下配置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可能是由于芯片与编程器之间的通信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芯片本身的问题。您可以检查编程器和芯片的连接是否正确,或者尝试使用不同的编程器或芯片来解决问题。另外,您也可以查看相关的错误代码或日志,以便更好地诊断问题。 ### 回答2: 当在烧写M430F149芯片的程序时遇到同步错误的问题时,可能有以下几个可能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首先,检查编程器的连接。确保MSP430编程器正确定位并连接到芯片的正确位置。检查编程器的连接线是否稳固,没有松动或损坏。还可以尝试重新连接编程器和芯片来消除潜在的连接问题。 其次,检查芯片的供电和复位电路。确保芯片的供电电压和复位电压都在正常范围内。如果供电或复位电路存在问题,可以尝试修复或更换相关电路部件。 此外,确认所使用的编程软件及其设置是否正确。确保选中了正确的目标芯片型号,并核对编程软件中的时钟频率设置与芯片的实际时钟频率一致。还可以尝试使用其他编程软件或更新版本的软件来进行烧写操作。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可能存在芯片本身的硬件故障。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尝试更换另一颗芯片来进行烧写操作,以确定是芯片的问题还是其他因素导致的错误。 总之,当烧写M430F149芯片程序时遇到同步错误的问题,需要逐一排查连接、供电、复位电路和编程软件等方面,找到可能的问题源并进行相应的解决。 ### 回答3: 当在烧写程序时,如果遇到"m430f149烧写程序显示同步错误",可能有几个原因导致这个错误。首先,可能是与芯片连接的硬件线路存在问题。请检查连接芯片的线路,确保线路正确连接,并且没有损坏或者接触不良。 其次,这个错误也可能与所使用的烧录工具和软件有关。确保使用的烧录工具和软件是与m430f149芯片兼容的,并且使用正确的驱动程序和软件版本进行烧录。 另外,如果之前的烧录操作没有完全成功,可能会导致同步错误。在重新尝试烧写程序之前,建议首先清除以前的程序和数据,卸载驱动程序,然后重启计算机,并再次尝试烧写程序。 最后,如果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解决同步错误,可能是芯片本身出现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更换芯片或者请教相关专家,以确定可能的解决方案。 综上所述,当遇到"m430f149烧写程序显示同步错误"时,可以从检查连接线路,确认烧录工具和软件兼容性,清除旧程序和数据,或者更换芯片等方面入手来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