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从UIApplication到runLoop

1.main函数中执行了一个UIApplicationMain, return UIApplicationMain(argc, argv, nil, NSStringFromClass([AppDelegate class]));
arc表示传入的参数的个数,一般是1,有些情况当用户需要输入一些参数的时候,比如脚本语言./sh main.sh numberOne numberTwe ,此时arc就会等于3,因为额外的增加了两个参数。
argh是具体的参数列表,是一个二维数组,存储字符串,默认的第一个是程序文件的路径位置。
第三个参数指定程序的类名,该类必须是UIApplication(或者子类),如果为nil,则使用UIApplication类作为默认值。
第四个参数指定程序的代理类,该类必须遵守UIApplicationDelegate协议。
UIApplicationMain 函数会根据第三个参数创建一个UIApplication对象,根据第三个参数创建一个delegate对象,并将该delegate对象赋值给UIApplication对象中的delegate属性,接着会建立一个应用程序的Main Runloop(事件循环),进行事件的处理(首先会在程序完毕后调用delegate对象的application:didFinishLauchingWithOptions:方法),程序正常退出的时候UIApplication函数才会返回。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小插曲之1ios引用计数的实现特点
按照我们一般的思路就是一个内存变量的头部会记录一个count值,初始化的时候会默认count=1,没次遇到别的指针指向这里的时候就会把引用计数加1,当没次释放一个指针引用的时候就把count减1,这种思路在boost开源库里面有大量的实践,里面的shared_ptr等实现皆都是这种原理,可是我们的苹果的实现却独树一帜,比较有意思。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一下:
1.额外的开辟了一片空间来保存引用计数的值,增加了代码的复杂度。
2.对象用内存来分配的时候无需考虑内存的头部,单独的维护一个散列表,可以直接对内存的详细使用情况有一个比较的了解与控制,对内存的泄漏也容易检测。

小插曲之2autoreleasePoolPage的实现特点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一下:
1.自动释放池是可以嵌套的,这就可以让局部的大量占用内存的变量在出了作用域会得到及时的释放。
2.整块整块的空间开辟,每块空间又用栈的方式存储,设计思路就是为了减少寻址性能消耗。

小插曲之3IOS main 函数中为何要包着 @autoreleasepool ?
这里写图片描述
应该从ARC开始讲起吧。在ARC中,系统自动帮对象调用了autorelease方法,然后就会把对象扔进池里面,等第一次runloop结束,这个池会被系统销毁,池里面的对象也就跟着被销毁了。跟MRC的release方法比较就是延迟了对象的销毁的时间。综上,它就是一个管理对象销毁的容器。

小插曲之http协议介绍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NDI5NzEzNg==&mid=2651157036&idx=1&sn=9616b9c6e383a68e15322ef176bec6a5&scene=1&srcid=0826Jxe58001Vy7D9tljftd7#rd

小插曲之weak变量的特点
释放对象时,废弃谁都不持有的对象的同时,程序的动作是怎么样子的呢?
1.objc_release
2.因为引用计数为0所以执行dealloc
3._objc_rootDealloc
4.object_dispose
5.objc_destructInstance
6.objc_clear_deallcation
对象被废弃的时候最后调用objc_clear_deallocating函数的动作如下:
(1)从weak表中获取废弃对象的地址为键值的记录。
(2)将包含在记录中的所有附有__weak修饰变量的地址,赋值为nil。
(3)从weak表中删除该记录。
(4)从引用计数表中删除废弃对象的地址为键值的记录。
如果大量的使用weak变量会消耗相应的CPU资源,所以在没有必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选择不要使用weak,在十分必要的时候例如在需要避免循环引用的时候使用__weak修饰符号。

在UIApplicationMain()函数中,这个方法会为main thread设置一个NSRunLoop对象,此刻开始的一个do while循环开始。
对于其它的线程而言,run loop默认是没有启动的,如果你需要更多的线程交互则需要手动配置和启动,如果线程只是去执行一个长时间的已确定的任务则不需要了。
NSRunLoop *runloop = [NSRunLoopcurrentRunLoop];来获取当前的线程run loop。
Cocoa中的NSRunLoop类并不是线程安全的。
Run loop同时也负责autorelease loop的释。
run loop就是一个事件处理循环,用来不停的监听和处理输入事件并将其分配到对应的目标上面进行处理。
run loop可以使线程在有工作的时候工作,没有工作的时候就休眠,可以大大的节省系统资源。

思考1:
代码风格1,尽量使用NSInter代替int,使用CGFloat代替float等等标准的类型代替c语言遗留的风格。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