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思考

         最近有空会看看网上一些朋友写的博客,看看一些人的生活工作经历,会想很多东西!的确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被生活所牵着鼻子走“什么没办法被生活所迫,为了以后买房,为了以后娶老婆,为了以后……”。


         一个朋友这样说的,他喜欢写东西,喜欢思考生活,思考人生,而写博客成了他比较活跃的生活一部分,他说也许在生活中他是一个比较不善于言谈的人,也就是所谓的IT工作者被称为的“屌丝”,但是思想确实活跃的,脑袋却是灵活的,有着一个丰富的思想生活。这也是就是一种人的生活状态,庆幸他有写东西,思考生活人生的好习惯。这样最起码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自己能够把握自己,自己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办!

 

         回过头来说,我们大部分在京一般都买不起房,我们都想着年轻的时候在京奋斗,多赚点钱,在自己的家乡的县城,省会,市买房,然后稳定的生活。更多的是男的想法吧,在京拼搏十年为了一套房子,为了有房有车!以前看电视,听别人说“在北京有房有车,在那座城市有房有车”。自己很不以为是,现在轮到自己考虑这些问题,虽然心里还是觉的不以为是,但是现实生活就是这样,那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突然又想起一句话“思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唉,也许这就是生活吧,很庆幸自己能这么早进入社会,慢慢在社会中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有多少知识,有多少技术,真的不如有多少想法。突然又想起郎咸平教授说过的一句话“穷人缺什么:表面缺资金,本质缺野心,脑子缺观念,机会缺了解,骨子缺勇气,改变缺行动,事业缺毅力。”其实静下心来想想,的确是这样,为什么自己穷,为什么自己为了买房买车得花上大半辈子,因为自己只想找个稳定的工作,踏踏实实的赚钱,死工资对于上百万的房子,怎么也是天问数字,哪怕一个月挣1万,2万,3万……

 

        突然又想起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他家在我们宿舍的是比较富有的,毕业后他也是我们宿舍混的最好的!现在想想,他有的优势就是想法多,懂的为了自己的想法去付出努力去实现!这也许就是我们欠缺的吧。

 

         又突然想到我大学的一个老师的一些想法,的确让很多学生受益,很多东西并不是我们没有能力,没有实力去做,而是我们缺少信心,缺少魄力去做。我们要学会在变中寻求属于自己的不变,在实践中去增加自己挑战50%的信心。当我们对有50%把握的事情挑战当做平常事的时候,那么我们就非常了不起了,无论结果如何吧,主要的是我们这颗心,要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才好!

 

         好了,今天的博客有点想到哪写到哪的感觉,大家凑合着看吧。回到现实,作为一名IT软件工作者,如何在这个行业有所作为呢?当然学习到技术,学习到能够完成一款软件的技术是最必要的一件事,连能做成软件产品技术都没有,别的都是空谈。但是技术有了,软件的创新,设计,合作,交流等等!做事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见解!假想我们的技术非常牛逼,但是我们确实只会听从别人,拿自己的技术去实现别人的想法,这显然是比较可悲的。因为看到了很多人,在做软件的时候一直问别人这怎么做,那怎么做等等。做为开始的开发者,我认识在自己了解需求后,就可以进行开发了,实现需求为重要的,而方式却是很多种,按照我们的思路去做即可了;而当我们打到更高层次后,一块功能的设计,一个软件的设计,可能就是我们需要做的,我们要动我们的大脑,来在需求的基础上进行设计,分多少块,进行怎么架构等等。而作为一个项目经理,产品经理,不仅仅需要我们知道如何设计,我们要学会和客户打交道来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将从他们哪里得到的需求转化为我们开发程序员可以看懂的相关文档,让我们开发程序员如何很方便的进行开发……   当然了这些都还停留在如何来做软件,如果更高,我们就需要对产品的市场这方面的多加留心了,当然了剩下的就是开公司了…………

 

        总而言之,不断学习,从实践中获取更好,更有价值的想法,在学习中让自己的想法更加易于实施,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快的进步了。又想说一点了,卖自己的技术,不如卖自己的想法。当然了技术是有价值的技术,想法是可以创造财富的想法……这样大家才会来买,对吧!

 

         好了,点点滴滴想法,有些瞎想,有些遐想,但是,在北京,上海等这些大城市里,我们不能被城市的荣华富贵所遮挡了,时不时找些时间,独自一人,思考点什么……

  • 8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