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一季报暴雷!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一前一后保驾护航


天齐锂业一季度业绩爆了!

净利润33.28亿元,同比增长14倍。

一季度利润是去年全年的1.6倍。




天齐锂业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52.5亿元,同比增加48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2亿元,同比增加1442%;

扣非净利润28.3亿。

现金流净额38亿。




天齐锂业2021年营收76.6亿,净利润20.7亿,扣非净利润13.3亿。

一季度利润是去年全年的1.6倍。



一季度净利润率超60%,赣锋锂业50%。



天齐锂业市值1129亿,全年利润预计超150亿,7.5 PE。




我的预测是37亿,比实际值多了4个亿。



赣锋锂业一季度35.25亿,比天齐多了2个亿。




天齐锂业没能在一季度完成对赣锋锂业的净利润超越,但已经十分接近。




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一前一后的爆炸业绩,中间夹着宁德时代的业绩雷,看能否对冲宁德时代对情绪的影响。




天齐锂业是西藏珠峰、川能动力、雅化集团、永兴材料、融捷股份、盐湖股份、中矿资源、盛新锂能、天华超净、江特电机\藏格矿业之后,第十二家公布一季报的锂矿股。

有锂盐销售的都在10PE以下。




京北夜光(cloudcomtimes)于2022年4月29日

$宁德时代(SZ300750)$  $天齐锂业(SZ002466)$ $赣锋锂业(SZ002460)$

 


赣锋锂业一季度业绩爆了!

净利润35.25亿,同比增长6倍,一季度挣的比去年全年还多。




赣锋锂业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约53.65亿元,同比增加233.91%;

净利润约35.25亿元,同比增加640.41%,扣非净利润31亿,同比增长1000%。




赣锋锂业2021年营收112亿,净利润52.28亿,扣非净利润29.07亿。

2021年4季度营收41.08亿,扣非净利润14.79亿。



营收环比增长30%,净利润环比增长130%。




一季度净利润率已经超过60%,这还是在赣锋锂业电池营收已经超过20%,国外长协客户价格远低于现货价格的条件下实现的。



同时可以预见天齐锂业的净利润率可能超过70%。




但是也有人担心赣锋锂业的自供矿比例和矿源承压。



赣锋锂业市值1326亿,全年利润预计150亿以上,9 PE。




在文章《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一季度业绩,可能挑战宁德时代》中,我们预计赣锋锂业一季度净利润30亿元,实际扣非净利润31亿,超过预期1亿元,这么接近也算运气好蒙得不错。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同时预测天齐锂业净利润37亿,拭目以待。




赣锋锂业一季度业绩在锂电池板块应该是排名前三的,至于能不能登顶,要看天齐锂业和宁德时代了。




京北夜光(cloudcomtimes)于2022年4月26日


$赣锋锂业(SZ002460)$ $天齐锂业(SZ002466)$ $宁德时代(SZ300750)$



宁德时代一季度业绩暴雷了!

我惭愧,我高估了宁德时代一季度的业绩。


宁德时代一季度业绩可能在锂电池板块排不到第三,前五都到不了。


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下降21%,扣非净利润9.1亿,同比下降41%,现金流净额70亿,同比下降45%。


研究宁德时代不多,随意预测宁德时代一季度34.8亿的业绩,有点惭愧,但毕竟没有仔细研究,估计也没有比较前面的数据供研究,我还是很容易可以自慰安慰的。



宁德时代为什么以一己之力拉住了大盘?

就是因为业绩太差,有资金提前知道了。





天齐锂业还是维持37亿扣非净利润的预测。




那么天齐锂业37亿 》赣锋锂业35.2亿》》天华超净15.18亿》宁德时代14.9亿。



宁德亿七八倍于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的市值,一季度利润排名锂电池前五之后,甚至是好几个锂矿小弟之后。



虽然这只是暂时的,但对情绪打击很大,坐实了高估的嫌疑。


但宁王还是宁王,电池涨价落实后,大几十亿的利润还是会有的。


能不能吃一堑长一智,多看看我的 锂矿的冰与火之歌 和 锂矿一役,新能源的诺曼底,或许能让宁德以后发展更稳点。






$宁德时代(SZ300750)$ $赣锋锂业(SZ002460)$ $天齐锂业(SZ002466)$


宁王是不是前两天把季报提交到深交所准备发布,结果深交所看就懵了“你这不行啊,创业板已经如此艰难了,你再来这一出不彻底炸了??节前再发吧,过个节消化下” 后面就是创业板指大反弹,腾出了近10个点的空间。

转。




宁德时代营收超预期,486亿,同比增长154%,正在谈涨价,涨百分之十,就能多四十亿利润,单季度还是五六十亿净利润,宁王还是王。



锂矿小弟长大了可能还是小弟。





天齐锂业一季度报告为什么最后压轴发?对冲一下宁德时代的季报雷啊。



所里也是操碎了心。




中远海控的业绩虽然也是爆的,一季度276亿净利润,同比增长78%,今年过千亿应该是没悬念了,但毕竟和新能源不沾边。




所以安排了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一前一后,为宁德时代的一季报护航。




赣锋锂业在前,加温锂矿,带动锂电池,撬起大盘。




大盘升温后,宁德时代放出季报,净利润同比降23%,环比大降80%,不及小弟天华超净,市场必然震动。




然后放出天齐锂业爆炸的一季报,同属新能源产业链,可稍微对冲宁德时代季报带来的情绪冲击,以期再度加温锂矿,带动锂电池,在当前位置稳住大盘。




所里会里确实操碎了心,宁德时代对大盘影响太大了,这个点位还稳不住,会里脸上也很难看了。





觉得有用,给号加星,给文章点赞点在看。






扫码加投资分享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