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的先锋,还是锂矿!



本轮反弹,以最低点算起,创业板反弹10%出头,新能源特别是锂电池大都超过了10%,宁德时代反弹20%,比亚迪反弹25%。

锂矿板块反弹远超大盘,也超过了锂电池其他细分板块。

融捷股份反弹60%,天齐锂业反弹46%,中矿资源反弹44%,赣锋锂业反弹31%,江特电机反弹31%,雅化集团反弹24%,盛新锂能反弹38%,永兴材料反弹32%,西藏珠峰反弹31%,科达制造反弹35%,藏格矿而已反弹35%。

一根阳线改三观在锂矿上确实难,那就来三根,还是难,那就来三根周阳线!如果还改不了,那就不用改了。

写《锂矿的冰与火之歌》的时候,锂矿跌到半山腰,写《锂矿一役,新能源的诺曼底》的时候,锂矿刚到底部区间,开始写锂矿降龙十八掌的时候,锂矿正在开启反弹。

三四月份,一季报预告和季报发布的时候,经常说锂矿的业绩爆了,拿着锂矿的人惨兮兮的说,业绩没用,没拿锂矿的人,嘲笑地说,周期股顶部不看业绩。反正就是所有人说,业绩没用的,别看业绩了。

投资,不看业绩,看什么呢?我不知道。

当然,也有人说,你居心何存,价格周期顶部,看好锂矿,你这不是hai人吗?

更有人说,你太坏了,锂矿高价,中下游赚不到钱,消费者还得多掏钱。

但是我的文章,从来不是谈的锂矿价格应该多高或者我希望多高,也从来不谈GU价应该多高市值应该多少。

即使不得不进行未来的测算,我一般也会写明,这是数字游戏。

这可能不是游戏,这就是市场,这就是博弈。

唱多唱空,不是我的本意。

我深知锂矿的投资者和股民,想要有收益,除了了解行业格局公司基本面,还需要有投资框架和交易方法。

研究不易,大家理解。投资不易,各自珍重。

反弹的先锋,还是锂矿!


京北夜光(cloudcomtimes)于2022年5月17日
加京北夜光(cloudcomtimes),一起讨论分享锂矿和新派成长价值投资,发掘优质标的

觉得有用,给号加星,给文章点赞点在看,主动打赏。



扫码加新派成长价值投资讨论分享群发掘优质标的:

771f726d8079dbe3d4a5beab6b4bd73c.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