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vscode显示中文乱码问题

菜单栏: 文件 --> 首选项 --> 设置 --> 搜索

修改配置
“files.autoGuessEncoding”: false,
改为
“files.autoGuessEncoding”: true,

VSCode 同步设置及扩展插件实现设备上设置统一

https://www.cnblogs.com/kenz520/p/7416836.html

Visual Studio Code is unable to watch for file changes in this large workspace

针对Linux系统,windows和mac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该错误在 linux系统上比较常见,主要是因为linux系统最大可监听文件数有限制。linux系统默认系统可监听文件数为8192个,AliOS-Things的源码比较大,文件数远远大于8192个,此时vscode无法监听所有的文件改动,导致AliOS Studio 插件会工作不正常,报如下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 此时需要设置linux系统最大可监听文件数。

使用如下命令查看当前可监听文件数:
cat /proc/sys/fs/inotify/max_user_watches
编辑文件:/etc/sysctl.conf,然后增加如下行:
fs.inotify.max_user_watches=524288
使用如下指令生效:
sudo sysctl -p

Vscode插件安装_2019101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需要安装的插件有下面几个:
1)、 C/C++,这个肯定是必须的。
2)、 C/C++ Snippets,即 C/C++重用代码块。
3)、 C/C++ Advanced Lint,即 C/C++静态检测 。
4)、 Code Runner,即代码运行。
5)、 Include AutoComplete,即自动头文件包含。
6)、 Rainbow Brackets,彩虹花括号,有助于阅读代码。
7)、 One Dark Pro, VSCode 的主题。
8)、 GBKtoUTF8,将 GBK 转换为 UTF8。
9)、 ARM,即支持 ARM 汇编语法高亮显示。
10)、 Chinese(Simplified),即中文环境。
11)、 vscode-icons, VSCode 图标插件,主要是资源管理器下各个文件夹的图标。
12)、 compareit,比较插件,可以用于比较两个文件的差异。
13)、 DeviceTree,设备树语法插件。
14)、 TabNine,一款 AI 自动补全插件,强烈推荐,谁用谁知道!

我们在 VScode 上打开一个新文件的话会覆盖掉以前的文件,这是因为 VSCode 默认开启了预览模式,预览模式下单击左侧的文件就会覆盖掉当前的打开的文件。如果不想覆盖的话采用双击打开即可,或者设置 VSCode 关闭预览模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