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引发的故事

        一个看似普通又不普通的事情——伞被拿错了怎么办?或许我们应该换一个角度来想,自己拿错伞了怎么办?

 

       记得去年夏天,也是下大雨,那时候我们还在五楼,晚上下课的时候,楼道里有点黑,自己一不小心拿错了别人的伞,那把伞也是粉色的,走到一楼才看出来,然后就问别人是不是别人的,我又怕被拿错伞的人在五楼等着,急着,心里就闪现出人家着急的模样,于是我飞快跑到五楼,五楼没人了,我心理也很忐忑,就下来了,那时候11教已经没有几个人了。

 

       安全回到了宿舍,我给一同学打电话,问问关于伞的失主的情况(因为那时候男生没有几个,大部分都是我们班的,也都住在一起),一问是他同宿舍的,他打着那把被留在那的伞回去了,这下我也就放心了。第二天把伞还回去了。

       昨天下的雨很大很大,吃晚饭去的时候走着走着雨就下起来了,然后就淌着水去吃饭了,我也没太在意,以为夏天嘛,就下一阵然后就停了,可是这次出乎我的预料,雨一直下,越下越大。直到回宿舍的时候还是特别大。于是没有骑自行车,走着回去了。

       

        没想到在这段时间里老师没有睡,而是依然在忙碌着,老师的身体本来就不好,在大雨漂泊的时候还在默默的为我们同学们服务着(开车送同学回宿舍,带同学去看医生),忙了一晚上,最后也没能回得了家——雨太大了。

      

       儿子回来了,也没有和儿子呆多长时间。老师把时间都给了我们,我们不是老师的亲生孩子他却比对自己的亲生孩子还要好。真的特别佩服老师。特别尊敬老师。真正体会到了那一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默默付出着。

 

        当我们的伞拿错的时候没必要抱着一个绝对的心情,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并没有那么严格的说那个是我的你不能用,谁都有看错的时候,但是如果是自己拿错别人的伞了那又会怎么办?

 

       当我们拿错伞的时候请想想我们的米老师,他是那么的伟大,为了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情,这时候也许我们也不会为这么一件小事而感到不开心了,或许还会高兴,我们的伞为别人服务了。

 

       被拿错伞了,不要着急,也不用担心,我们是一个团结友爱大家庭,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如果谁拿错了,肯定会有人还回来的。如果被拿错伞了,可以和同学一起走或者是去找一把伞,有人拿错伞了,也不会是有意的,我们大家就互相理解就行了。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