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64解码之自定义信息(SEI)

h264解码之自定义信息(SEI) 

原文链接  :https://blog.csdn.net/y601500359/article/details/80943990

SunkingYang 2018-07-06 17:57:12  16965  收藏 18

分类专栏: H264解码显示开发记 文章标签: H264解码 自定义信息  SEI

版权

     针对h264的解析网上优秀得博文、帖子一抓一大把,我就不在这班门弄斧了,仅仅提取一些自己在用的过程中比较有用的信息,对于sei自定义信息字段,虽然网上信息很多,但不容易精确搜到,就像我之前曾遇到一篇对我个人非常有用的文章,但后面一直找不到,现在再次看到,就把部分提取了出来,记录下,方便自己后面再次用到方便,也看能不能帮助到部分码友。

 

    参考博客:https://www.jianshu.com/p/4d9120dfcd69

 

 

NAL header

起始码(暗红底色)"0x00000001"分割出来的比特流即是NAL unit,起始码紧跟的第一个字节(墨绿底色)是NAL header。上图“NAL header”一共出现了四个数值:

  • "0x06",此时NRI为"00B",NAL unit type为SEI类型。
  • “0x67”,此时NRI为“11B”,NAL unit type为SPS类型。
  • “0x68”,此时NRI为“11B”,NAL unit type为PPS类型。
  • “0x65”,此时NRI为“11B”,NAL unit type为IDR图像。

SEI payload type

"0x06"后一个字节为“0x05”(淡黄底色)是SEI payload type,即表征SEI payload分析遵循user_data_unregistered()语法。

在国标中。sei payload type为5,为自定义消息:如图    

SEI payload size

“0x05”后一个字节为“0x2F”(淡蓝底色)是SEI payload size,此时整个payload是47个字节。

SEI payload uuid

"0x2F"随后的16个字节即为uuid,此时uuid为:

dc45e9bde6d948b7962cd820d923eeef

SEI payload content

由于payload size是47个字节,除去16字节的uuid,剩下31个字节的content。由于content是字符串,所以有结束符"0x00",有效的30个字符内容是

Zencoder Video Encoding System

 

rbsp trailing bits

47个payload字节后的"0x80"(灰底色)即是rbsp trailing bits,在user_data_unregistered()里面都是按字节写入的,所以此时的NAL unit结尾写入的字节一定是0x80。

下面开始解析一段含SEI信息的H264数据,数据中包含,坐标信息,人员信息,先把代码贴出来,再一一说明代码中的各个部分:

注:已经去除起始码00 00 00 01了

可参考:https://blog.csdn.net/ab7936573/article/details/74135909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