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程序打包发布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的是我所做的机房收费系统VB.NET版的打包发布过程,全文基本由图片组成,文字其实也不少。

        首先介绍下,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参看过的文章。vb.net 打包发布  ,Winform打包发布图解VB.Net Winform程序的简单打包和部署--<机房收费系统> . OK,编下号博客1,博客2,博客3。

        对winform概念进行下,百度百科。WinForm是.Net开发平台中对Windows Form的一种称谓。

        这里我总共打包了3个setup,分别名为Setup1,Setup2,Setup3。由于弄Setup1时,没有截图,截图是从打包Setup2开始的,所以本文介绍Setup1的打包时用的图是Setup2的。其他操作如果一样,就不贴图了。

        然后我的机房收费系统,使用VisualStudio作为工具编写开发的。

       1.首先如果想知道Release发布和debug调试的区别,请看博客1的上半部分。

        2.然后,如果想了解下几种安装和部署,可以看博客3的中间部分。

       3.做完上面那步之后,界面就会变成这样(如下图),然后

       4.接着,选中Setup1(想象下),右击,添加--项目输出(想象下)。

      5.然后就是添加项目输出组界面,步骤图上都有。确定后,就会看到上面步骤3的图中的,应用程序文件夹(第一个文件夹),Setup1(想象下)目录下都有很多DLL文件。

      6.然后右击Setup1,选生成,在步骤4的图中,可以看到生成(U)。然后等一会,界面左下角显示生成成功后,就可以在Setup1的Release中找到安装包。 

注意下,生成完的时候,

        安装过程步骤

     7.点开就能安装,我的安装是异地安装。所以界面不一样了。

      8.下一步,下一步,选默认就好了。

      9.

         10.

       11.由于setup1,有部分操作没做,所以运行的时候,桌面上是没有任何东西的,然后要去安装路径下找到exe文件,单击运行,可以正确运行。    

 

 

 

 

        下面介绍的是Setup2和Setup3的操作,这两个操作类似,但是安装后的程序一个会成功,正确执行,一个会失败,连不上数据库。(看下面之前,可以把博客2看一下。)

        前面3个步骤和上面一模一样,就是第4个步骤,选择的是文件,然后就是自己去选择文件需要的文件,一般需要的是dll文件和exe文件。然后两个步骤的区别在于(下图中有说明),然后就是从第6步到第10步又都是一样的。

     

 

       然后是为打包发布,所做的附加操作。快捷方式和卸载。博客1和博客2都有介绍。博客1中对卸载介绍了,但是比较简洁,博客2对快捷方式和卸载介绍的就比较清楚了。

       先是卸载,还是setup1,右击,添加,文件,在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按msiex,就能快速找到msiexec.exe应用程序。它可以用来卸载安装好的机房收费系统程序。把它拖到应用程序文件夹(第一个文件夹)下,前面提到过。

      然后右击msiexec.exe,创建快捷方式。更改此快捷方式的Arguments 为"/x {产品id}",产品id的值为打包项目setup1的ProductCode属性值。

         11.安装完后,界面就会有那两个文件。双击chargeSystemVN.exe的快捷方式,就可以了。点击msiexec.exe的快捷方式就可以卸载程序。

 

      最后提一下,我的连接数据库语句使用的是配置文件,可以在添加文件的时候,将配置文件也添加进来,然后就可以根据需要修改配置文件。不过我忘了试了!.......

      

 

  • 11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