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赵本山忽悠能力所想

赵本山,大家都知道,千万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样我会鄙视你,而且估计全中国人都会鄙视你的。赵本山当然有很多能力了,这里不说别的,只说忽悠能力。赵本山为什么能忽悠、会忽悠,你为什么不能忽悠、不会忽悠,我觉的差距只有一个,因为你没有“打中七寸”,而赵本山打中七寸了。所谓“大中七寸”就是抓住对方关心的问题,让后给出解决方案。为了找出对方关心的问题,那就是本事了。在小品中就是生啦啦造出来的。想卖拐,怎么办,什么样的人才能买拐呢,当时是腿脚不好的人了,怎么才能遇到腿脚不好的人,当然不好遇了,不好遇就生啦啦造出一个腿脚不好的人来。哪位说了,那个伙夫是赵本山大忽悠碰巧遇上的,怎那个巧呢,当然不是那么巧了,在生活中可以守株待兔吗。找到伙夫后要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后借机会跟他接近,套话,用话急他,然他逐渐走进你的圈套。老赵说伙夫智力不好,当然又是一个圈套了,达到目的后阐述原因,为什么目的不好呢,是因为腿不好,腿不好导致智力不好,就这样切入主题,谈正事,然后把拐卖给了伙夫。可以说赵本山是一个做销售的天才,其忽悠能力太强。忽悠能力不是天生的,需要后天逐渐培养,要逻辑清晰,有说服力。这里的说服力,就是你说的话不在于多,要精,别人得认为你说的话正确,得到别人的认同,否则说的再多也没有用,这点很重要,说服力、影响力恐怕都是这样产生的。逐渐积累、逐渐积累,最后相信大家都能成为忽悠的行家。做销售,这点当然最重要了,所谓先做人、后做事:就是别人得先相信你这个人,然后生意才有的做,如果不相信你这个人,瞅你就烦,想想,这样能卖出去东西吗?不可能的。生活中的事情,大都如此。今天就写这么多吧,希望能给大家点启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