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高级编程感悟(一)

最近在看c++高级编程   ,把从这书书中学到的编程思想和编程方法 分享给大家,大家在一起也感悟一下

一 :使用关键字continue会使程序跳转到循环的开始处,使用关键字break会使程序跳出循环,这两种方式打破了循环,使程序实现了任意跳转。这是不好的编程风格。

 二:在c++中,尽量避免使用#define,而倾向于使用const来定义常量。Const引用参数的主要意义在于它能提高效率,向一个函数传递一个变量时,会建立一个完整的副本,如果传递一个引用,只是传递了原变量的指针,这样计算机就无需为之建立副本,通过传递一个const引用,能尽享这两方面的优势,不用建副本,而且建立的对象也不会被修改。

使用指针而不是引用有很多优点:

1)     引用比指针更安全,因为引用不会直接处理内存的地址,而且不会NULL

2)     在风格上,引用也比指针有优越性,因为引用使用的是栈变量的语法,避免了使用*等符号,引用更容易使用!

(3)在编写程序之前,先不要写具体任何代码,而应当首先设计程序,你要使用什么数据结构,编写什么类?在团队中这显得尤其重要!

三:(1)程序设计文档(程序体系结构规范)

  1)将程序按部分划分为多个子系统,包括子系统间的接口和依赖关系,子系统间的数据流。在各系统之间来回的输入和输出,以及总的线程模式

2)各个子系统的具体细节,包括进一步细分的类、类的层次体系、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