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应用层到MCU,看Windows处理键盘输入 [引言]

几年前,想写一个关于ACPI协议的系列文章,并归档在<ACPI.sys,从Windows到Bios的桥梁>,但由于各种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合适的笔记本)断更了。

断更的这些年,

  1. 我对驱动/ACPI/Bios有了更多的理解;

  1. 又逢微软/Intel助攻。2020年,微软泄露了部分WinXP源码(>75%), Intel泄露了KabyLake设计文档;

  1. 最重要的,这个月,淘宝帮我克服了最大的写作障碍----我买到了二手的dynabook笔记本(工资劝退了我买公司全新的笔记本)。

鉴于以上原因,我打算重开一个新的系列,在不泄密的前提下,以键盘输入为例,介绍从应用层到驱动层,再到Bios,最后到MCU的处理流程。用生产者/消费者模型来看,就是应用层通过什么途径,才能消费由键盘生产的按键。

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尝试补全<ACPI.sys,从Windows到Bios的桥梁>系列。

如果断更/更新缓慢,原因我在文中已用红字标出,希望大家谅解,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