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C模块设计原则

1.按照Datasheet的推荐设计一般没有问题;

2.硬件上需要注意ADC的模拟地和数字地的连接,特别是高速ADC需要注意地平面的完整性,布局上需要考虑让其远离干扰源;注意电源的滤波设计,ADC芯片GND管脚必须就近接地;

3. ADC的前级电路包括驱动电路和滤波电路,抗混叠滤波电路有RC无源网络构成,需要结合ADC内部的输入电阻和输入电容及ADC采集速率来综合考虑,确定阻容值,一般有经验公式可以参考;前段的驱动网络由放大器组成,重点关注该放大器的带宽,带宽过小会导致驱动电路满足不了ADC采集时频繁开关切换带来的信号波动,造成ADC性能下降;

4. ADC的软件驱动按照Datasheet给出的时序图设计即可;

5.并行ADC需要注意信号线的等长问题;在初版设计时需要留好测试点,测试点应与被测量信号线足够近,否则会给信号带来较大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