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与算法有关的网站

//转自:http://www.cnblogs.com/a180285/archive/2012/01/15/2290290.html

//------------------------------------------------------------------------------------------------------------------------------------------------------------

我在网上到处找了一些与算法相关的网站,也包括一些acmer的OJ。

  大家有什么好的网站也可以推荐推荐。

 

Virtual Judge (好吧,网站打开了喵,但现在好像域名(http://acm.hust.edu.cn)用不了喵)

  与算法相关的当然会想到ACM了,与此相关的就是各种OJ(online judge),由于OJ实在太多了这里只列出 Virtual Judge,主要原因在于其中列出了一些常用的oj。

  如果大家对oj感兴趣可以展开这里。

View OJs

 

z-trening

  这里再推荐一个oj,z-trening,经plt推荐后,我也很喜欢这个oj,和其它oj相比我喜欢这个oj的原因是,这里你可以看到别人的代码和CodeForcesTopCoder一样。虽然那两个网站同样提供查看代码的功能,但相比之下,我觉得这个网站更像是一个oj,会让我们这些用惯了oj的同学有一种亲切感。

 

Project Euler

  这个网站里有很多数学题,喜欢数学的同学不妨去看一看,一定会很开心的。

 

演算法笔记

  这个网站是我比较喜欢的网站,虽然是繁体。名字好像是叫算法笔记吧。

 

MathsChallenge
  Project Euler就是从这个网站中分离出来的,MathsChallenge上面有很多非常有趣的数学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以“问题描述”+“解决方案”+“拓展延伸”的形式呈现出来的。(出处)

DelphiForFun(DFF)
  这个网站是从MathsChallenge的links里找到的,里面的题好像都是有答案的喵~
  DelphiForFun is a truly outstanding website guaranteed to teach you something about the principles of programming, algorithms, maths, puzzles, and problem solving. The basic premise is that "by example" is an effective way to learn programming – I must agree.

 

Python Challenge
  看了一下第一题看上去还是相当好玩的喵~,但看到第二题就不知所云了喵,原文
  用沈崴(http://blog.163.com/eishn/)的话来说,它的功效是:我们部门新来两位同事, 在使用 Python 做项目之前, 先沉下心来做了两周的 Python Challenge, 把 Python 模了个透, 结果两周后程序写出来相当漂亮, 甚至让我这种老牌 Python 程序员跌破眼镜, 与我周围的同事立马有了境界上的区分。

 

Interview Street

  考虑到广大ACMer爱好并不带太大公利性质,所以开始没打算把这个网站写在这里,但既然发现了这个网站,还是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吧

  “Interview Street 是帮助知名科技企业招聘程序员的在线编程挑战平台。企业能在 Interviewstreet Codesprint 平台上发布限时编程挑战(测试),程序员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企业或内容参与。目前挑战内容是按每周一次的频率发布。

  引用至http://news.cnblogs.com/n/132640/

 

Wiki Pedia

  维基百科:上维基的话肯定是推荐看英文版了,在算法这个词条上也一样,但我觉得看看中文版也不错,虽然中文有一段中国五千年的历史。

 

http://cgm.cs.mcgill.ca/~orm/rotcal.html

  一个计算几何学网站。

 

http://xlinux.nist.gov/dads/

  这个网站是关于Dictionary of Algorithms and Data Structures(算法与数据结构词典)的词条很多,只是词条的具体介绍显有点少

 

http://e-maxx.ru/algo/

  这个网站的推荐特有意思,不过我去试了试,还不是很会用这个网站的样子

  俄文网站,有丰富的演算法教学,而且都是相当新颖的主题。 可以用Google Translate翻译成英文阅读。(最好别翻译成中文)

 

http://www.cs.usfca.edu/~galles/visualization/Algorithms.html  

  Keith Schwarz是一个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讲师,这里是他的一些算法实现代码。(The Archive of Interesting Code) 

 

http://www.keithschwarz.com/interesting/

  可视化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在这个网站上你能看见算法现实的具体细节,而且是以非常形像的方式展现出来的。

 

OEIS

  OEIS(The On-Line Encyclopedia of Integer Sequences),在线数列百科全书,真是谁用谁知道。

 

http://www.allisons.org/ll/AlgDS/

  这个网站重在讲解算法,也有部分模拟,但模拟还是文本的模拟。

 

http://compgeom.cs.uiuc.edu/~jeffe/

  以下是引用,我去看了一下这个网站,实在是不明白如何使用这个网站喵~

  “Jeff Erickson教授的个人主页。这个教授真是一个好人,把自己的课程的一切资料——讲义、试题——放了上去。比如说那份详实的Algorithms Course Materials就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好资料。”

 

http://www.personal.kent.edu/~rmuhamma/Algorithms/algorithm.html

  算法介绍,感觉介绍得还是比较细的。值得一看。 

 

酷勤网——算法

  这是酷勤网,反正我以前是没去过,初步感觉这里的人大多数是做工程吧,写了500+的的c++代码说的是简单实现。

  随便点了几篇,实用性还是不错的。就是广告多了那么点。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