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for循环初学者必看!!!

【代码】C++for循环初学者必看!!!

2023-08-20 12:57:46 257

原创 c++循环结构

递增运算符和递减运算符等价于将变量加1或者减1,这两个运算符都有两种变体,前缀版本位于操作数前面,如++x;这就像对于钱包来说,清理草坪之前付钱和清理草坪之后付钱的最终结果是一样的,但支付的时间不同。如果在一个语句块中声明一个变量,而外部语句块中也有一个这种名称的变量,则在声明位置到内部语句块结束的范围之内新变量将隐藏旧变量;而++b的意思是先将b的值加1,然后使用新的值来计算表达式。如果在语句块中定义一个新的变量,则仅当程序执行该语句块中的语句时,该变量才存在。执行完该语句块后,变量将被释放。

2023-08-11 11:25:53 259

原创 C++入门基础(万字总结)(建议收藏!)

定义命名空间,需要使用到namespace关键字,后面跟命名空间的名字,然后接一对{}即可,{}中即为命名空间的成员。注意:一个命名空间就定义了一个新的作用域,命名空间中的所有内容都局限于该命名空间中。

2023-08-05 17:47:34 1205

原创 信息学奥赛11:潜伏者(c++)

小C的破译过程是这样的:扫描原信息,对于原信息中的字母x(代表任一大写字母),找到其在加密信息中的对应大写字母y,并认为在密码里y是x的密字。1、 S国军方内部欲发送的原信息经过加密后在网络上发送,原信息的内容与加密后所的内容均由大写字母‘A’—‘Z’构成(无空格等其他字母)。例如,若规定‘A’的密字为‘A’,‘B’的密字为‘C’(其他字母及密字略),则原信息“ABA”被加密为“ACA”。“密字”可以和原字母相同。输入输出样例1说明:原信息中的字母‘A’和‘B’对应相同的密字,输出“Failed”。

2023-08-01 13:58:31 386

原创 C++常用算法及数据结构(字符串匹配算法)

然后,在文本串中滑动窗口,比较窗口的哈希值与模式串的哈希值是否相等,以及窗口内的字符串与模式串是否相等。它的时间复杂度为O(n+m+k),其中n为文本串长度,m为模式串平均长度,k为模式串数量。KMP算法利用模式串的特性,通过建立一个部分匹配表(Partial Match Table)来避免在模式串和文本串中的不必要的匹配和回溯。它的时间复杂度为O(n+m),其中n为文本串长度,m为模式串长度。字符串匹配算法是指在一个文本串(较长的字符串)中查找一个模式串(较短的字符串)的出现位置或匹配情况的算法。

2023-07-04 19:41:24 1943

原创 万字长文【C++】高质量编程指南

内联函数,编译器在符号表里放入函数的声明,包括名字,参数类型和返回值类型,如果编译器没有发现内联函数存在错误,那么该函数的代码也被放入符号表里,在调用一个内联函数时,编译器首先检查调用是否正确,进行类型安全检查,或者进行自动类型转换,如果正确,内联函数的代码就会直接替换函数的调用,于是省去了函数调用的开销。编译器总是要为函数的每个参数制作临时副本,指针参数p的副本是 _p,编译器 使 _p =p,如果函数体内的程序修改了 _p的内容,就导致参数p的内容作相应的修改,这就是指针可以作为输出参数的原因。

2023-06-13 11:38:40 1061

原创 C++从零实现神经网络(收藏版:两万字长文)

神经网络中的计算几乎都可以用矩阵计算的形式表示,这也是我用OpenCV的Mat类的原因之一,它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充分优化过的各种矩阵运算方法;中,大部分还是比较简单的。可以看到已经有了训练的函数train()、测试的函数test(),还有实际应用训练好的模型的predict()函数,以及保存和加载模型的函数save()和load()。的作用是,检验下转换后的矩阵和标签是否对应正确这里是把col(3),也就是第四个样本从一行重新变成28x28的图像,看上面的第一张图的第一列可以看到,第四个样本的标签是4。

2023-06-05 12:55:31 360

原创 零基础如何入门编程开发?

这三个特性。如果展开以上三个特性的话,就几乎包含了学习一门编程语言所需要关注的所有重要知识。

2023-06-02 19:45:36 1662

原创 C++从零实现神经网络(收藏版:两万字长文)第一部分

神经网络中的计算几乎都可以用矩阵计算的形式表示,这也是我用OpenCV的Mat类的原因之一,它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充分优化过的各种矩阵运算方法;来表示,其中X是输入样本,这里即是第N层的单列矩阵,W是权值矩阵,Y是加权求和之后的结果矩阵,大小与N+1层的单列矩阵相同。需要再次提醒的是,上一篇博客中给出的Net类是精简过的,下面可能会出现一些上一篇Net类里没有出现过的成员变量。权值用矩阵表示就不用说了,需要说明的是,为了计算方便,这里每一层和偏置项也用Mat表示,每一层和偏置都用一个单列矩阵来表示。

2023-06-02 12:03:55 165

原创 选择结构—if的使用

当x等于0时,写x==0(千万不能写x=0)当x大于或者等于0时,写x>=0。当x小于或者等于0时,写x<=0。当x不能等于0时,写x!当x大于0时,写x>0。当x小于0时,写x<0。输出仅一行,如果n是奇数,输出odd;如果n是偶数,输出even。一行,包含两个整数x和y,中间用单个空格隔开。这节课学的是双分支结构(if),它有三种情况。输入仅一行,一个大于零的正整数n。输入两个整数,比较它们的大小。若x > y,输出 >;

2023-06-01 15:41:28 363

原创 c++小游戏:坦克大战

【代码】c++小游戏:坦克大战。

2023-06-01 14:39:07 445 2

原创 俄罗斯方块c++代码附注释

在DEVc++上把代码输进去就能立即玩啦。而且不用改文件类型之类的。

2023-06-01 14:19:03 1808 5

原创 俄罗斯方块游戏c++代码

【代码】俄罗斯方块游戏c++代码。

2023-06-01 14:15:57 1306 1

原创 如何系统有效学习it技术

互联网技术,英文名字Internet Technology. 简称IT.它的意思就是在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建立一种信息技术。它通过计算机网络互相连接,加快信息传输速度和拓宽渠道,从而促进不同的软件开发,最终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IT技术的应用是进入信息时代的开始。它包含3种含义,硬件、软件及应用。硬件,存储处理传输的主机和网络通信设备。软件,就是各种搜索分析处理实用软件。应用就是把搜索分析评估出来的各种信息应用。三者合理化利用,充分利用其中的价值,才能得到发挥作用,实现信息化时代。

2023-06-01 14:02:24 141

原创 如何提高程序员的代码质量?

如何提高程序员的代码质量?

2023-05-30 12:55:22 278 1

原创 C++的可移植性和跨平台开发(长文)

反过来,如果你要定义一个大小必须为4字节的有符号整数,也不要直接用int,要用预先typedef好的定长类型(比如boost库的int32_t、ACE库的ACE_INT32、等)。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见“这里”。如果你企图用当中的某个选项,一定要先把它的特性、可能的副作用都摸清楚,否则将来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由于当前的C++ 03标准几乎没有涉及线程相关的内容(即使将来C++ 0x包含了线程的标准库,编译器厂商的支持在短期内也未必全面),所以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跨平台的多线程支持还是要依赖第三方库。

2023-05-27 13:01:24 556 1

原创 无效数据大揭秘——你不知道的那些坑!

无效数据是指在某个特定领域或目的中,不符合要求或无意义的数据。它通常是由于数据收集或处理过程中的错误、不一致或不正确的数据处理导致的。无效数据可能会导致错误的决策或者误导研究结果。因此,对于无效数据的处理至关重要。

2023-05-26 19:46:11 376

原创 分段函数求值

分段函数求值

2023-05-26 19:17:38 98 1

原创 c++居然能发出声音!!!

C++声音

2023-05-26 19:06:24 827 1

原创 俄罗斯方块C语言小游戏

俄罗斯方块C语言代码

2023-05-20 09:33:10 210 1

原创 飞机大战C++代码

飞机大战C++代码

2023-05-20 09:06:38 2056 3

原创 适合初学者的C++题目(附AC代码)

请编一程序,用赋初值的方法使cl、c2、c3、c4、c5五个变量的值分别为,’C’、’h’、’i’、’n’、’a’,经过运算,使c1、c2、c3、c4、c5分别变为’G’、’l’、’m’、’r’、’e’,并输出。给出一百分制成绩,要求输出成绩等级‘A’、‘B’、‘C’、‘D’、‘E’。90分以及90分以上为A,80-89分为B,70-79分为C,60-69分为D,60分以下为E。输入数据由多个测试实例组成,每个测试实例占一行,包括一个整数n(0<n<55),n的含义如题目中描述。

2023-05-18 19:32:35 305

原创 【无标题】

贪吃蛇C++代码(两种)

2023-05-09 19:32:21 30 1

原创 八皇后问题C语言题解

八皇后c语言题解(附代码)

2023-05-07 12:49:24 6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