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学习笔记之SpringMVC的架构原理图

SpringMVC的架构原理图:





可以参照这个原理图进行SpringMVC源代码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MVC 是一个基于Java的Web MVC框架,用于构建Web应用程序。它是Spring框架的一部分,提供了一个丰富的特性集,使开发人员可以更轻松地开发可维护和可扩展的Web应用程序。 Spring MVC 的核心原理是基于设计模式中的MVC(Model-View-Controller)模式来组织应用程序的结构。MVC模式将应用程序的不同部分分为三个核心部分: 1. 模型(Model):模型表示应用程序的数据和业务逻辑。在Spring MVC中,模型可以是一个POJO(普通Java对象),也可以是一个具有特定注解的Java类。模型负责处理数据的持久化和处理业务逻辑。 2. 视图(View):视图负责将模型中的数据以用户可视化的方式呈现给用户。视图可以是一个JSP页面、Thymeleaf模板、HTML文件等。在Spring MVC中,视图的选择是通过配置文件或注解来定义的。 3. 控制器(Controller):控制器是模型和视图之间的桥梁。它负责处理用户的请求并决定使用哪个视图来呈现给用户。控制器根据请求路径、请求方法、请求参数等条件来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在Spring MVC中,控制器可以是一个POJO,使用特定的注解来标识请求处理方法。 Spring MVC的工作流程如下: 1. 用户发送一个HTTP请求到前端控制器(DispatcherServlet)。 2. 前端控制器接收请求并负责调度请求到相应的控制器。 3. 控制器根据请求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并处理请求。 4. 控制器将处理结果封装成模型数据,并选择相应的视图。 5. 视图根据模型数据生成HTML等相应结果,将结果返回给前端控制器。 6. 前端控制器将视图结果发送给用户。 Spring MVC通过设计良好的架构和封装,使开发人员能够更加灵活和高效地构建Web应用程序。它提供了诸如请求映射、数据绑定、国际化支持、验证、异常处理等功能,极大地简化了开发工作。同时,Spring MVC兼容其他Spring框架的特性,如依赖注入、AOP等,提供了全栈式的开发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