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安装Ubuntu步骤及遇到的问题

软件版本

VMware-workstation-full-12.5.9-7535481
Ubuntu-18.04.4-desktop-amd64

关于VMware:
官网下载地址
VMware Workstation: 工作站软件包含一个用于Intelx86的相容电脑的虚拟机套装,其允许用户同时创建和运行多个x86虚拟机。(正版要钱
VMware Player: 用于为虚拟机提供宿主服务的免费软件产品。

关于Ubuntu:
官网下载就好了,点这里,靠谱。
建议下载Desktop,图形化界面,适合新手。Server就是命令行模式。

基本步骤

  • 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后一直按照提示下一步,建议安装路径不要选C盘,然后过程中有一步输入许可证激活秘钥,输入秘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创建新的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典型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选到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iso),浏览选择你Ubuntu镜像的安装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对应的Linux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给虚拟机取个名字,想叫啥叫啥,建议英文。位置默认C盘你可以改成别的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大磁盘大小建议50G,并将虚拟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
    自定义名称只是显示在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列表里的名称,任意命名;最大磁盘大小使用默认20G也可,不过在安装一些软件或库以后很快会发现不够用,所以在硬盘容量富余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分配更大的空间;选择将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可以很方便的移动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自定义硬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出现的窗口中左侧点击新CD/DVD(SATA)选项,然后在右侧选择使用ISO镜像文件,选中下载的Ubuntu镜像;内存和处理器可以根据相应条件和需求自行更改配置(内存建议大家2G,不然之后安装的时候可能会卡),这些配置也可以在以后随时修改,设置完后点击关闭,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我们已经配置好了虚拟机,下一步在虚拟机里安装ubuntu系统,点击开启此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安装Ubuntu

左侧下滑可选择语言,有简体中文,当然也可以为了锻炼英语选择英文。然后点击Install Ubuntu(安装Ubuntu)。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定义选项,更新可不选,虚拟机中第三方软件没有需求也可以不选。(这个两个自己随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默认选项即可,这里的整个磁盘是指我们之前创建的虚拟机的空磁盘,所以不必担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位置,决定系统时区;选择键盘布局,汉语。默认选项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个人信息,名字建议英文,设置开机锁屏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等待它慢慢安装(这个过程可能有点久,一两个小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提示你安装完成,是否要重启。关掉提示窗口,不要立即重启,先关闭虚拟机,然后在编辑虚拟机设置中将CD/DVD改为使用物理驱动器,再启动虚拟机,不然会出现请移除安装介质后重启的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大功告成啦!

遇到的问题

安装Ubuntu启动时出现"unable to find a mdeium containing a live file system"

一开始Ubuntu用的电脑里原本有的,一直报错

unable to find a mdeium containing a live file system

按照网上的教程:

  1.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把U盘插到了USB3.0及以上的插口。请插到USB2.0问题解决。
  2. 在打开Ubuntu安装界面前,走进度条时,快速把U盘拔出来再插进去,这样电脑就可以正确找到U盘并安装了。

然而我按照这个方法并没有解决,于是决定把原本的Ubuntu都卸掉然后移步官网下载。

下载速度慢

后来从官网下载了,但官网下载iso镜像文件真的超级慢,十几k+(并不是网速的原因),我整整下了一天。
教大家一个方法,虽然也挺慢的,但还是比之前要快点儿:

  • 在Chrome浏览器中输入:

chrome://flags/

进入标志设置页面,搜索:Parallel downloading将Disabled改成Enabl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重启浏览器
    Chrome会提示你进行重启浏览器,刚才的设置生效。下载速度变快了一些,最快的时候有70k+,平均30k左右,还是快了一点点的。
    积分

VMware主窗口中的虚拟机窗口太小

  • 在VMware中启动Ubuntu。
  • 点击VMware主窗口中的“虚拟机”菜单,选择“安装VMware Tools”菜单项;也可通过启动时点击下方的提示:是否要安装VMware Tools来安装。
  • 开机后桌面上出现光盘VMware Tools,双击打开。
  • 找到后缀为.tar.gz的压缩文件,将整个文件复制到Home目录下,就和Windows一样鼠标右键复制粘贴。
  • 打开命令行终端。
    开启方法:
  1. 使用快捷键组合Ctrl+Alt+T
  2. 使用快捷键组合Ctrl+Alt+F1-F6均可(模拟终端,不显示桌面),Ctrl+Alt+F7返回图形界面。
  3. 直接搜索Terminal(终端)。
  • 默认在Home目录,如果不在,输入cd~进入Home目录下。输入ls命令可看到刚刚复制过来的压缩包。
  • 将压缩包用tar -zxvf命令解压
tar -zxvf VMwareTools-10.1.6-5214329.tar.gz
  • 解压完成ls命令查看,看到home目录下产生vmware-tools-distrib的文件夹。
  • 切换当前路径到这个新产生的文件夹里
cd vmware-tools-distrib

然后再执行

sudo ./vmware-install.pl

注意:一定要用sudo权限,否则会报错。

  • 输入用户密码即可进行VMware Tools的安装(输入密码时不会显示你输入了几位,这是Linux下的一种保护机制,直接输完按回车键进入下一步)。
  • 然后就是一步步按回车,最后出现Found VMware Tools CDROM mounted at...还有一个Enjoy.就代表你安装成功了。
  • 重启虚拟机。
  • 点击VMware主窗口中的“查看”菜单,选择“立即适应客户机”菜单项。神奇地发现窗口变大了。

安装VMware Tools出现"what is the location of the “ifconfig"program on your machine?”

  • 若输入no,按回车键,提示:
Unable to continue.Execution aborted.

并直接退出安装。

  • 若直接按回车键,提示:
The answer "" is invalid.It must be the complete name of a binary file.

不能正常安装。

  • 解决方法,直接输入yes,再回车即可。

结尾

特别鸣谢:
armchannel(知乎):Linux入门之安装ubuntu的两种选择(虚拟机篇)
张大大123(博客园): VMware Ubuntu安装详细过程
淡淡的香烟(CSDN):VMware安装Ubuntu18.0.4-1详细过程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