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 1243 反恐训练营

77 篇文章 0 订阅
17 篇文章 0 订阅

反恐训练营

Time Limit: 2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65536/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3564    Accepted Submission(s): 840


Problem Description
当今国际反恐形势很严峻,特别是美国“9.11事件”以后,国际恐怖势力更是有恃无恐,制造了多起骇人听闻的恐怖事件。基于此,各国都十分担心恐怖势力会对本国社会造成的不稳定,于是纷纷在本国的军队、警察队伍中开展了反恐训练。作为反恐立场坚定的大国,中国也十分重视在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人民警察队伍中反恐训练,还专门成立了反恐特警队。

炜炜是反恐特警队的一名新队员,现在正在接受培训。这几天刚好是射击训练第二阶段——实弹应变训练的日子,此前的第一阶段里,炜炜经过努力,已经将自己训练成为一个百发百中的神抢手了!这次,他将背着国产最新型12.7mm重型狙击枪进行训练比赛。

这次训练比赛的规则是这样的:

1、每个队员从出发点开始,沿着一条唯一的笔直道路跑直到终点,途中不允许往回跑,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2、出发前,每个队员的枪膛内都被装了顺序一样的、用小写英文字母标明类型的子弹序列,每位队员被告知这一序列的信息;同时,每位队员也被告知恐怖分子即将出现的序列和类型(同样用小写英文字母标明类型)。
3、在跑动的过程中,若发现“恐怖分子”,特警队员可以选择用枪击毙他,来得到写在“恐怖分子”胸前的得分,但是前提是他使用的子弹类型必须和“恐怖分子”类型相同,否则,即使击毙了“恐怖分子”,也得不到分数;当然选择不击毙他也是可以的,这样他不会从那个“恐怖分子”身上得到分数。
4、允许特警队员放空枪,这样可以消耗掉型号不对的子弹而不至于杀死“恐怖分子”(当然每个特警队员都不会愚蠢到不装消音装置就放空枪,以至于吓跑“恐怖分子”),等待枪口出现正确型号的子弹击毙他得分。

这里,我们假定:
1、对于每个队员,途中出现恐怖分子的地点、时间、类型也是完全一样的。
2、每颗子弹都是质量合格的,都可以发挥杀伤效力
3、由于队员各个都是神枪手,一旦他选择了正确的子弹,向目标射击,目标100%被爆头
4、每个队员的记忆力超强,能记住所有子弹序列信息和恐怖分子序列信息。
5、每个队员体力足够好,能跑完全程,并做他想要做的
6、“恐怖分子”是不动的,小范围内不存在多于一个的恐怖分子;

炜炜需要你的帮助,告诉他如何做,才能得到最高的分数。现在如果告诉你出发时枪膛内子弹的序号和型号、恐怖分子出现的序号和类型,你能告诉炜炜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数吗?
 

Input
输入数据的第一行有一个整数N表示子弹和恐怖分子的类型数。随后的一行是各种恐怖分子类型的一行字母,两个字母之间没有任何字符。接下来的一行是击毙上一行对应位置恐怖分子类型的得分数,每个分数之间恰有一个空格。第三第四行分别表示开始时枪膛内子弹的序列(左边的先打出)和恐怖分子出现的序列(左边的先出现),字母之间都没有任何字符。
每个测试数据之间没有空格和空行。你的程序必须通过全部测试数据,才能被判为AC。
 

Output
对于每一个测试数据,输出炜炜最多能得到的分数。
 

Sample Input
  
  
3 abc 1 1 1 abc ccc 3 abc 1 1 1 ccc aba
 

Sample Output
  
  
1 0
分析:

这是一个最大公共子序列问题,和最长公共子序列问题类似,字符相同即打中,分数为:dp[i][j]=dp[i][j]=dp[i-1][j-1]+score[i];

字符不同则找上一个状态较大的一个:MAX(dp[i-1][j] ,dp[i][[j-1]);

还有一个问题是,数组只开1005是不够的,开2005才能交上

代码如下: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t dp[2005][2005];
int max(int a,int b)
{
	return a>b? a:b;
}
int main()
{
	int n,a[405],temp;
	char str[405],ch1[2005],ch2[2005];
	int i,j,len1,len2,len;
	while(~scanf("%d%*c",&n))
	{
		scanf("%s",str);
		memset(a,0,sizeof(a));
		for(i=0;i<n;i++)
			scanf("%d",&a[str[i]]);
		getchar();
		scanf("%s %s",ch1,ch2);
		len1=strlen(ch1);
		len2=strlen(ch2);
		
		for(i=0;i<=len1;i++)
			dp[i][0]=0;
		for(j=0;j<=len2;j++)
			dp[0][j]=0;
		
		for(i=1;i<=len1;i++)
		{
			for(j=1;j<=len2;j++)
			{
				if(ch1[i-1]==ch2[j-1])
					dp[i][j]=dp[i-1][j-1]+a[ch1[i-1]];
				else
					dp[i][j]=max(dp[i-1][j],dp[i][j-1]);
			}
		}
		printf("%d\n",dp[len1][len2]);
	}
	
	return 0;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