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段永平的博客有感

1、知道错的绝不做 。

2、发现错的立即改,不管多大的代价都是最小的代价 。

3、做对的事并把事情做对。

4、如何克服“因怕把事情做错而不敢做对的事情的恐惧?对对的事情有truly believe。

5、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复利。
ps:复利其实就是利滚利,即把上一期的本金和利息作 为下一期的本金来计算利息。

6、得到你想要的,珍惜你已经得到的。(巴菲特:get what you want,want what you get)。

7、巴菲特:知道自己能力圈的大小(边界)比能力圈 有多大要重要得多。知道自己能力圈有多大或者说知道 自己能力圈的边界在哪里要远远重要过能力圈有多大, 这也是人们能看到很多很“聪明”的人投资表现长期不 好的原因。当然,这 些“聪明”人会把别人的成功或 自己的不成功归结于运气或“accidents",而且他们总 是能够很”聪明“地找到办法让自己认为确实如此。功夫熊猫1里 说"there are no accidents"其实是蛮有道理的。

8、如果没有什么值得做,那就什么也别做。

9、考虑到人可以从错误中学习,那么,最好的事情就是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