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2010 尾注 尾注序号 连续尾注 尾注分隔符 删除(from 163 blog)

源地址:http://xuehaiboisme.blog.163.com/blog/static/84142829201011187521933/

插入尾注

方法一:快捷键ctrl+alt+d插入尾注

方法二:快捷键ctrl+alt+f 插入脚注,然后将脚注转换为尾注

 

 

问题一:尾注序号样式

默认序号样式为i,ii,iii… 一般都要改成[1],[2],[3]…的样式。方法是:

①快捷键按下alt再按s再按q,调出尾注和脚注属性框,选择合适的数字样式,点击应用;

②序号样式改为了1,2,3… 但是要怎样加入[]号呢?这里用到替换的功能。

③ctrl+H调出查找替换框,点击下面“更多”格式按钮,在最下过的“替换”中“特殊格式”下拉菜单中选择“尾注标记”,就可以发现在查找文本框内自动输入了 “^e”;在替换文本框内先输入想要的序号符号如“[ ]”,光标移置“[ ]”内,在“特殊格式”中选择“查找内容”,替换文本框内就完成了替换符“[^&]”的输入。

这一步最好是在全文完成后,参考文献齐全了再一次全部替换,不然加一次文献改一次,就会比较麻烦。

 

问题二:连续尾注问题

       引用文献特别在文献综述部分,常常要把几篇引文列在一起,如[21-25],但是word没有这一功能,又不能将中间的文献删去,否则尾注引文也会自动删 除,所以只好用比较笨的方法实现:

①先按照常规的方法将所有尾注插入好,包括替换样式,如有连续的尾注先不处理,例如形成[3][4][5][6]这样的连续尾注,下面要变成 “[3-6]”的形式。

②选择字符“][4][5][”,快捷键 按下alt再按H-FN调出字体属性框,在“效果”选项中勾上“隐藏”的复选框,将所选字符隐藏。这样形式上达到要求,而且也能够保留引文链接。

 

问题三:尾注前短横线的删除

       word在尾注前会自动加上一条横线,一般都要将其去掉:

①将视图改为“草稿”

②ctrl+alt+d调出下方的尾注编辑栏,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尾注分隔符”,这时短横线出现了,可以将其删除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