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ME地图编辑器

在“J2ME实践之地图篇”中,笔者提到了采用脚本与TileLayer相结合的方法管理地图。 然而,如果用手工编写脚本就显得太过愚笨,于是笔者编写了一个能够根据地图元来自动产生脚本的可视化程序。

功能:

1、通过地图元文件(.bmp)可视化创建地图;
2、通过鼠标选取相应的地图元素(分割窗口的上半部分)后,在地图(分割窗口的下半部分)上点击即可;
3、一个“保存”按钮将地图轻松转换为脚本;
4、通过一个“橡皮擦”按钮进入删除模式,删除不需要的地图元素;
5、如果初始地图尺寸不够,通过“扩展”按钮能够实现高度扩展(分填充上面和填充下面两种方式)、宽度扩展(只提供向右扩展);
6、地图坐标提示,在该模式下,将鼠标移到地图窗口(分割窗口的下半部分)停留一会儿便可显示坐标标签,方便在其他脚本(物品、怪物)中填写其坐标值;
7、打开已经存在的地图脚本(需要提供地图元文件);
8、保存优化:对于地图上没有地图元素的小格,请你不要填充他们。同样,当选择的地图初始尺寸过大时,不要紧,在保存时,程序会自动处理,保证地图的完整性和最小化。

注意:

1、在新建(即“打开地图元”菜单项)和打开地图时,请确保输入正确的地图元素尺寸(上例为32×32);
2、你可以用“J2ME实践之地图篇”一文中给出的MapFile类来读取地图脚本。

下载地址:http://www.cnblogs.com/Files/Groov0V/J2ME2DMapEditor.rar

Enjoy it! Do Not Forget to give me your feedback!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