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IE9带来的新概念

IE9的到来,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下面我将介绍他们。

IE9概览

这是打开IE9之后的界面,我们发现Tab已经变成了透明状态,界面更加简洁。

about:Tabs页面

看这里的about:Tabs页面:

这里显示了你常常去的网页。把鼠标移动到某个按钮的右上角:

可以删除这个按钮。

 

Pin网站

拖动msn.com的Tab,将会出现:

类似拖动Visual Studio 2010的Tab时出现的东西。

然后放到任务栏:

注意,这里的任务栏图标已经变成了MSN的小蝴蝶。关于这个,请参考Windows Taskbar开发的文章,这个很容易实现。

跳转列表

可以看到,这里的程序名称已经不再是Internet Explorer,而是MSN.com,Tasks里面出现的是MSN.com常用的几个栏目,还有一个InPrivate浏览。

另外,这里体现了定向计算的基本思想。看这里:

显然后者是说明你在用“MSN.com”而不是Internet Explorer。

另外,对比之前的两幅MSN.com的图片(在IE中和在MSN.com中),你会发现我的Bing工具栏在MSN.com中消失了,这是因为在通用的网络浏览中,IE的加载项是有用的,但是对于MSN.com来说,我们只需要MSN.com,不需要别的,这正是定向计算思想的体现。

InPrivate

打开IE的InPrivate和MSN.com的InPrivate,IE出现的是about:InPrivate页面(默认页面,说明InPrivate作用),而MSN.com直接打开了MSN.com的InPrivate浏览方式:

此时,Bing工具栏都不能显示,这是为了保护隐私。

Pin之后的更多细节

 看这三张图(IE、MSN.com和开心网)

看得出来,只要Pin了一个网站,用Pin上去的按钮就不会有加载项

另外,Pin的网站在导航按钮的左侧有一个网站的favicon,单击这个按钮可以让你的网页回到Pin时的网页(我把这个叫做“小主页”),另外,Pin上去的网页没有右边的“房子”图标,就是说,要进入IE的主页,就要自己输入网址。

 请注意,这三个图片中,导航按钮的颜色不同,IE的是透明的,MSN.com的是蓝色的,开心网的是黄色的。这取决于这个网站的favicon的TrackColor(参见Windows 7 Taskbar开发中的文章,TrackColor指的是,一个程序打开后,把鼠标移动到任务栏中这个程序的图标上出现的渐变颜色)。

Pin的开发

 明显,你绑定百度的网页,不会有类似MSN.com的Sports News和Money(财经)之类的。这是怎么实现的呢?很简单,看看MSN.com的源(查看的时候格式不太好,大概是Response.Write上去的,我把它格式化了):

<meta name="msapplication-task" content="name=News;action-uri=http://www.msnbc.com;icon-uri=http://www.msnbc.msn.com/favicon.ico" />

<meta name="msapplication-task" content="name=Entertainment;action-uri=http://entertainment.msn.com;icon-uri=http://col.stc.s-msn.com/br/gbl/lg/csl/favicon.ico" />

<meta name="msapplication-task" content="name=Sports;action-uri=http://msn.foxsports.com;icon-uri=http://msn.foxsports.com/favicon.ico" />

<meta name="msapplication-task" content="name=Money;action-uri=http://moneycentral.msn.com;icon-uri=http://col.stc.s-msn.com/br/gbl/lg/csl/favicon.ico" />

<meta name="msapplication-task" content="name=Lifestyle;action-uri=http://lifestyle.msn.com;icon-uri=http://col.stc.s-msn.com/br/gbl/lg/csl/favicon.ico" />

可以看到这是meta在起作用,IE在Pin一个网站的时候,会分析它的meta,使用favicon作为图标。

例如这个meta:

<meta name="msapplication-task" content="name=Lifestyle;action-uri=http://lifestyle.msn.com;icon-uri=http://col.stc.s-msn.com/br/gbl/lg/csl/favicon.ico" />

 

name是msapplication-task,这里是说这是给Microsoft Application(微软应用程序)设定的Task(任务)。

content是:

name=Lifestyle;action-uri=http://lifestyle.msn.com;icon-uri=http://col.stc.s-msn.com/br/gbl/lg/csl/favicon.ico

显然,IE需要解析一下content,较好看的结果:

name(显示的文字)是Lifestyle

action-uri(打开的网页)是http://lifestyle.msn.com

icon-uri(显示在Jumplist中的图标)是http://col.stc.s-msn.com/br/gbl/lg/csl/favicon.ico

这样,就完成了一个Task。

注意:只有Sports的图标不同,是:http://msn.foxsports.com/favicon.ico

总结

IE9中蕴含着定向计算、跳转列表的高级应用、AppID的高级应用等,可以说是Designed for Windows 7的很标准的软件。

如果你是一个网站站长,为了迎合IE9的到来,你需要:

1、一个48x48(这个是Windows 7的Taskbar的图标大小)的favicon。(比如开心网的就不行,会有白色边框)。

2、使用meta,创建你的Tasks。

同时,希望CSDN方面快速做出响应,为CSDN也创造支持IE9的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