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INC661的显示特性模型软件实现的测试覆盖分析

基于ARINC661的显示特性模型软件实现的测试覆盖分析

2014/2/8

1 问题的提出

在基于模型的显示系统软件中,一般包含两个模型,即行为特性模型和显示特性模型。

显示特性模型实现系统的图像显示需求,如图像的组成和每个组成部件(Widget)的属性定义。

如果采用OpenGL来实现显示特性模型,那么通过建模工具(如SCADE DISPLAY)构建的模型最终实现为代码文件。

但如果采用ARINC 661标准来实现显示特性模型,那么通过建模工具(如SCADE A661)构建的模型最终实现为定义文件(DF)。DF是数据文件而不是代码文件。

我们认为,在测试采用ARINC 661标准的显示特性模型的软件实现时,也需要进行测试覆盖分析,主要理由是:

  1. 组成图像的Widget的数量一般有几百个到几千个,设计时可能遗漏某些Widget,也可能添加了多余的Widget;
  2. 由于Widget数量较多,测试时可能没有覆盖所有的Widget;
  3. 虽然对基于ARINC661的图像显示服务器要进行单独的验证,但这项验证不涉及特定的用户应用;
  4. 对行为特性模型软件实现的测试覆盖不能完全替代对显示特性模型软件实现的测试覆盖。而对两者都进行测试覆盖分析后,可相互印证,达到显示系统软件的全面覆盖。

2 实施途径

在基于ARINC661的图像显示服务器中插入程序以实现以下功能:

  1. Widget增加一个名为is_covered的属性来标记该Widget是否被覆盖;
  2. 初始时设置每个Widget的is_covered为false,并统计DF中Widget的总数;
  3. 运行中在绘制Widget时,如果满足绘制条件则置is_covered为true;
  4. 结束时计算已覆盖的Widget总数和覆盖率。

通过以上途径可实施对基于A661的显示特性模型软件实现的测试覆盖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