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R402路由器无法连接分配的账号

住的地方房东给朋友分配了一个上网账号,可以通过宽带连接上网,我没有网络账号,但有个TL-R402的路由器,之前通过ADSL上网是没有问题的。想和朋友共享上网,登陆路由器设置页面,在WAN口设置里面,设置好WAN口连接类型,上网账号,上网密码,但是就是连接不成功。

 

问题分析:

可能是路由器固件程序版本太低,有的功能支持不够。

决定升级路由器固件程序。

 

升级前版本:

当前软件版本: 3.5.1 Build 080806 Rel.61655na 

当前硬件版本: TL-R402系列 100122BA 

 

准备工作:

在TP-LINK官方网站http://www.tp-link.com.cn/pages/download-detail.asp?result=download&d=187下载最新的固件程序,此版本支持PPPoE特殊拨号模式自动选择功能。

升级步骤:

1,关闭系统的防火墙,包括系统自带的防火墙以及您另外安装的防火墙软件。XP系统可按照以下步骤关闭系统自带防火墙:右击电脑的本地连接选择属性,然后再点击高级,再点击设置”,进去后把防火墙关闭;

2,双击打开升级包中的tftpd32.exe文件,并确保在整个升级过程中该软件均处于开启的状态;

3,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在”系统工具“-”软件升级“,设置将要升级的固件程序名称,这里为:“r402mv2.bin”,确认TFTP 服务器 IP为当前主机的IP。

4,在“系统工具”-“软件升级”界面直接点击“升级”即可,过20s左右就会升级成功,升级成功后路由器会自动重启。

 

升级过程中的几种常见错误提示:

1,如果升级过程中出现类似升级不成功,请检查您是否已经开启TFTP服务器。的错误提示,请再一次检查您的升级操作是否正确。请确认是否有双击打开TFTPD32.EXE工具或是否关闭了操作系统的防火墙;

2,如果升级过程中出现类似“文件传输错误,请检查输入是否正确。”的错误提示,或者是 升级不成功,传送的文件版本号有误,请检查文件名是否正确。的错误提示,请确保您下载的升级文件是对应您路由器型号和硬件版本的。注意除了产品型号外,不同硬件版本也有不同的升级程序,您的产品硬件版本可以在升级页面中查看得到。

 

 

升级后版本:

当前软件版本: 3.9.1 Build 100430 Rel.49492na 

当前硬件版本: TL-R402系列 100122BA 

 

再次设置好上网账号和密码,连接一下子就成功了,这下就可有和朋友共享上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