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桥接模式(Bridge Pattern)

桥接模式

1:桥接模式的目的是把抽象层次结构从其实现中分离出来,使其能够独立变更。
2:抽象层定义了供客户端使用的上层的抽象接口。实现层次结构定义了抽象层次使用的底层接口。
3:实现类的引用被封装于抽象层的实例中,桥接就形成了。

示意图


Abstraction:定义了供客户端使用的上层抽象接口的父接口,它有一个对Implementor实例的引用
Refined Abstraction:抽象接口Abstraction的子类,依旧是一个抽象的事物名
Implementor:定义了实现类的接口,这个接口不必跟Abstraction的接口一致,其实两个接口可以相当不同。
ConcreteImplementor:实现Implementor接口

Implementor的接口提供了基本操作,而Abstraction的上层操作基于这些基本操作。当客户端向Abstraction的实例发送Operation消息时,这个方法向implemtor发送OperationImp消息,底下的实际ConcreteImplementor(A或B)将作出响应并接受任务。

因此想要往系统中添加新的ConcreteImplementor时,所要做的只是为Impelmentor创建一个新的实现类&#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