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特斯拉裁员 1.4 万人

loonggg

读完需要

3

分钟

速读仅需 1 分钟

昨天看到一条消息:4 月 15 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周一向全体员工发出一封电子邮件,宣布全球裁员超 10%。

特斯拉在全球员工的数量是 14 万人左右,按照这个比例,也就是裁员人数高达 1.4 万人。

如何解读这条信息呢?智能电动车和人工智能可是被称为引领未来的产业。

既然是引领未来的产业为何裁员也这么猛呢?

我综合了马斯克发的邮件信息,大概总结了如下几点:

1、成本与效率:

马斯克在内部邮件中提到,裁员是为了下一个增长阶段周期做好准备,同时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率。这表明特斯拉正在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来提高公司的整体运营效率,以应对市场竞争和经济环境的变化。

在我看来,成本与效率的背后有两点原因:一个是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二是经济环境不好,人们的消费力不足,要想提振市场,甚至保住目前特斯拉的市场占有量,必须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可以确定的是:降本增效,这个词语已经变成了裁员的替死鬼了。

2、市场需求变化:

特斯拉的全球交付量在 2024 年第一季度出现了同比下滑,这可能是由于市场需求放缓和竞争加剧所致。裁员可能是特斯拉对市场变化做出的响应,通过调整员工结构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前一段时间,特斯拉交出了一份远不及华尔街预期的交付量报告。4 月 2 日,特斯拉发布的 2024 年第一季度交付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的交付量为 38.68 万辆,大幅低于此前机构预测的 43 万辆左右,同比下滑 8.3%,环比下滑高达 20.1%。同时,这也是自 2020 年以来,特斯拉交付量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降。

3、对未来技术的投资:

马斯克提到特斯拉正在研究汽车、能源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最具革命性技术。裁员可能是为了将资源重新分配到这些关键技术的研发上,以确保公司在未来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说实话,现在的智能电动车貌似确实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核心技术,看看国内的智能电动车的造车情况就可以看出来。你只要有钱就能造出来。电动汽车俨然就像是一个低技术、低门槛的过渡性产物。

如何找到智能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或者打造出无可替代的生态,不能说立于不败之地吧,最起码也能获得更久和更滋润一些。

4、高管变动:

其实,因为特斯拉裁员太劲爆了,导致大家忽略了一条比裁员还劲爆的消息,那就是高管离职。

与裁员同时发生的还有特斯拉高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ano)和公共政策副总裁罗汉・帕特尔(Rohan Patel)的离职。

对于大公司来讲,尤其是国际性的公司来讲,大多数高管的离职并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战略的调整或者与公司的重组有关,因为对战略方向意见不一致或者自己所在部门变得不再重要,心里受委屈了,才离职的。

5、行业趋势和竞争加剧:

特斯拉的裁员可能反映了整个汽车行业,尤其是电动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企业需要不断调整策略以保持竞争力。

现在大家对电车貌似不像是以前那么感兴趣了。说实话,我到现在对电车都没有什么感觉。

纯电动车在全球退烧,2023 年应该是它的巅峰了!根据新闻报道,据说 2023 年欧洲的混动增速已经超过纯电。同时,英国近期出台政策,将永久删除关于 2035 年禁售燃油车的提案,待英国议会投票通过。据说,宝马,奔驰等不会放弃燃油车的销售,丰田的股价近期创造了历史新高。

欧洲的这波操作很有意思,感觉像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不过,仔细想一想,可能欧洲没有了天然气,烧煤成本比较高,欧美的电价是不是比较贵导致的?

电动汽车除了欧美,就是咱们中国,咱中国电动车竞争更加激烈了,各种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做的如火如荼,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势必会受影响。

所以,特斯拉销量下降也就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了。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最后,推荐一下我的 AI 知识星球哈,49 块钱,相比于市面上的星球绝对超值,另外,我只负责分享 AI 的各种玩法和应用场景,以及一些 AI 工具,不保证你能赚钱哈。我只讲可以用 AI 去干什么,以及怎么去干,但是能不能赚钱是自己的事情。

现在星球搞活动,立减 50 元,只需要 49,后期随着加入的人越多,价格可能上涨哈,早学早享受。

持续干货分享,绝对超值。

184db780020420c453e1346edb266a79.jpeg

cd86a739da59a0c01fa2ed072be175e9.png

3c5401541d0f56efecc192c31ff2a07e.png

点击下方公众号卡片,关注我

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字 “1024”

有惊喜

6daa468e67b30e7d0464b0f6cb01b399.png

  • 1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