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开发相关知识

敏捷开发是与瀑布式开发是相对的。

敏捷开发可以不断的适应客户的变化而变化的,它只是一种思想。

简单的说,敏捷开发是一种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法。在敏捷开发中,软件项目的构建被切分成多个子项目,各个子项目的成果都经过测试,具备集成和可运行的特征。换言之,就是把一个大项目分为多个相互联系,但也可独立运行的小项目,并分别完成,在此过程中软件一直处于可使用状态。敏捷开发是由一些业界专家针对一些企业现状提出了一些让软件开发团队具有快速工作、响应变化能力的价值观和原则。

敏捷开发的最大核心就是:快速工作,响应变化能力。它是拥抱变化的,欢迎客户变化需求。

有些需求不能用敏捷开发来处理:对那些不明确、优先权不清楚的需求或处于"较快、较便宜、较优"的三角架构中却不能排列出三者优先级的需求,都不太适应敏捷开发。

敏捷开发的一些重要思想:
个体和交互 胜过 过程和工具
  可以工作的软件 胜过 面面俱到的文档
  客户合作 胜过 合同谈判
  响应变化 胜过 遵循计划

敏捷开发应该遵循以下的原则:

  我们最优先要做的是通过尽早的、持续的交付有价值的软件来使客户满意。
  即使到了开发的后期,也欢迎改变需求。敏捷过程利用变化来为客户创造竞争优势。
  经常性地交付可以工作的软件,交付的间隔可以从几个星期到几个月,交付的时间间隔越短越好。
  在整个项目开发期间,业务人员和开发人员必须天天都在一起工作。
  围绕被激励起来的个体来构建项目。给他们提供所需的环境和支持,并且信任他们能够完成工作。
  在团队内部,最具有效果并富有效率的传递信息的方法,就是面对面的交谈。
  工作的软件是首要的进度度量标准。
  敏捷过程提倡可持续的开发速度。责任人、开发者和用户应该能够保持一个长期的、恒定的开发速度。
  不断地关注优秀的技能和好的设计会增强敏捷能力。
  简单是最根本的。
  最好的构架、需求和设计出于自组织团队。
  每隔一定时间,团队会在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工作方面进行反省,然后相应地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调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