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LEVELI-PART 7业务分析报告与数据可视化报表(15%)

可视化分析图表(占比5%)

业务图表与统计图表的区别

业务图表决策树
熟知比较类图表的使用方法


熟知描述类图表的使用方法


熟知结构类图表的使用方法


熟知序列类图表的使用方法

能够根据数据特征及业务需求选择正确的业务类图表使用


能够通过图表展示内容理解业务问题

撰写业务分析报告(占比5%)

业务分析报告作用

熟知业务分析报告撰写流程


|熟知业务分析报告撰写注意事项


|熟知业务分析报告设计方法

能够根据业务需求选择正确的报告论点
能够根据报告论点搜集并展示充分、正确的数据依据能够撰写合理严谨的分析报告,并提出有价值的分析建议

创建数据可视化报表(占比5%)

数据可视化报表的作用

熟知数据可视化报表与业务分析报告的差异


熟知数据可视化报表的创建过程
熟知数据可视化报表的设计思路
熟知数据可视化报表的应用方法

能够结合业务需求设计可落地的数据可视化报表内容
能够将抽象的业务需求转化为具象的数据维度与度量描述
能够制作可清晰、准确、全面地描述业务问题、展示业务全面场景的数据可视化报表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CDA(内容分析)是一种数据分析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对大量文本和多媒体数据进行深入且系统性的研究。CDA的思维导图包括以下几个要点: 1. 数据收集:在进行CDA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收集大量的文本和多媒体数据。可以通过采集文献、新闻、社交媒体帖子、采访录音等多种方式来获取数据。 2. 数据整理:在收集到数据后,需要将其进行整理,以便更好地进行后续的分析。可以使用软件工具对文本进行转录、语义标注和分等操作,这些操作将有助于减少数据的复杂性和冗余性。 3. 数据编码:CDA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对数据进行编码和分。这可以通过建立编码系统来实现,该系统将对数据中的出现的主要主题和概念进行编码,以便对数据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和对比。 4. 数据分析:在对数据进行编码之后,我们可以开始进行更深入的数据分析CDA可以通过对编码后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主题分析、情感分析、比较分析等方法来揭示数据中的模式、趋势和关联。 5. 结果解释:最后,我们需要对分析结果进行解释和解读。通过对分析结果的综合分析、整合和总结,可以得出对研究问题的回答或提出新的研究命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总之,CDA是一种基于文本和多媒体数据的分析方法,通过数据收集、整理、编码、分析和结果解释等步骤,可以揭示数据中的模式和关联,从而更好地理解研究问题,并为决策和规划提供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