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OpenStack成本的7种最佳实践

OpenStack是一种开源云计算解决方案,许多企业都使用它来管理和扩展IT资源。优化OpenStack成本以充分发挥其潜力至关重要。在本文中,我们将研究OpenStack成本优化的最佳过程。

1.利用经济高效的存储

优化OpenStack成本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是采用经济高效的存储。这包括根据工作负载要求选择适当的存储选项。例如,如果工作负载需要定期数据访问,固态硬盘(SSD)或NVMe驱动器是可行的选择。相反,如果工作负载需要长期存储,那么选择经济高效的硬盘驱动器(HDD)将是明智的。

2.实例的精确大小

实例的适当大小会显著影响OpenStack的成本。确定理想的工作量大小有助于避免过度规划,这可能会导致成本上升。持续监控实例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调整其大小至关重要。

3.使用自动化来放大/缩小资源

OpenStack提供了自动化功能,可以根据需求向上或向下扩展资源。将实例配置为根据资源使用情况自动扩展有助于避免过度规划,从而优化成本。

4.资源预留

资源预留是为实例预留资源的一种功能,可确保实例有足够的资源高效运行。保留资源有助于防止过度规划,降低OpenStack的总体成本。

5.分布式资源调度程序(DRS)

分布式资源调度程序(DRS)是一种根据资源使用情况在多个节点之间分配工作负载的功能。均衡工作负载可优化资源使用,降低成本。

6.网络细分

网络细分是OpenStack成本优化中的一个关键因素。细分网络可以确保实例只使用必要的资源,防止过度规划并降低OpenStack成本。

7.使用开源工具

OpenStack是一个开源平台。因此,你可以使用开源工具来监控和管理基础设施。这些工具有助于确定可以优化成本的领域,从而在资源管理方面做出明智的决定。

总之,OpenStack是一个出色的IT资源管理和扩展平台。然而,优化OpenStack的成本对于充分发挥其潜力至关重要。采用这些最佳实践进行OpenStack成本优化有助于降低成本,同时确保高效的工作负载管理。

原文链接:

https://superuser.openinfra.dev/articles/7-best-practices-for-optimizing-openstack-costs/

52faf9750391d941fcecd9757db1b1ce.jpeg

e23d9fc9801bf4f98b4ca5f3bd5d6f1a.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