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宜搭核心设计和思考

简介: 宜搭首席技术官谈宜搭核心设计和思考,宜搭平台是搭建企业协同办公领域应用的PAAS平台,自今年3月上云以来,宜搭已持续为近30位合作伙伴助力解决方案的提供,服务客户涉及新零售、医疗、银行、制造、酒店等多个领域。这里总结下最近两年的企业应用实践经验,分享下宜搭的设计以及背后的思考,欢迎大家讨论。

产品核心特征

宜搭核心设计和思考P1.png

  产品核心特征总结为5点:低门槛、一站式、泛业务、高定制、高集成。

  1. 低门槛
  2. 一站式
      由于是应用开发的平台,目前开发平台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写代码。但是我们需要意识到,由代码构建的系统就是对客观运行的业务系统规律的一种描述方式,这种方式并不是唯一的,只不过目前受制于生产力或者说技术工具亦或是技术手段,才导致目前编码几乎是唯一的开发平台的有效方式,也就是形成这样的链路:业务需求 --> 开发编码 --> 应用系统。如果我们可以把中间的开发编码环节替换掉,变成更容易使用的门槛更低的方式,即:业务需求 --> 开发平台 --> 应用系统,门槛的降低将支撑起更多的用户,此外操作的简化将带来效率的提升与错误率的降低。因此,宜搭平台自创建开始,就是定位给无编码基础的用户,希望可以附能于非开发岗位的业务同学,帮助他们去实现自己的业务系统。这里的用户特制使用宜搭平台进行开发的用户,而宜搭平台开发的系统面对的用户是不会变的,就是业务同学。
  3. 一站式
      承接用户定位,要求平台必须提供一站式的能力,包括研发流程支撑、开发环境支撑、运行环境支撑、监控运维支撑等等。研发流程支撑,传统的为:提交需求—>确定产品方案—>评审—>开发—>测试—>验收—>上线,横跨多人甚至多个团队部门,往往还需要立项来管理,研发上也需要考虑设计、安全、适配性等等问题,使用宜搭平台之后,这些工作均可以交给一个人来完成,效率大大提高。开发环境支撑,传统的JAVA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