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桨深度学习集训营学习心得

       大家都知道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已经大热好多年了,在刚火的时候我也学习了吴恩达的课程。就当时来说,课程本身做得已经深入浅出,很适合入门。但那时的深度学习架构还刚开始没多久,入门要求很高,加上一般公司还没有用上相关技术,后来就慢慢放弃了实践。

       随着这几年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应用更加广泛,我又注意到了百度开源的深度学习框架飞桨。从2019年11月开始关注他们的公众号,加入飞桨各种相关qq群。后面了解得多了,就开始使用他们提供得aistudio平台进行学习、练习,上面有各种项目、数据集、课程、比赛等。在此过程中正赶上飞桨深度学习集训营有个新课程开课,我马上就参加了。下面是我用7周时间完成该直播课得心得。

       1、课程质量相当高,由百度架构师毕然老师和高级研发孙高峰老师主讲。都是对技术和架构非常熟悉,很有实践经验的老师。

       2、比较适合新手入门。课程由浅入深,先发课程供大家预习,每周二、四直播教学,还有答疑环节。并且课后作业供大家消化知识并练习。平时群里有各老师指导答疑。

       3、课程形式好,周期合理。课程资料作为项目发布在austudio平台,同学们很容易进行操作练习。直播课讲解生动形象,互动答疑。因为每周安排2次课,没赶上直播的同学还能通过视频回放学习。

       4、聚人气。正是基于以上几点,集训营交流群里人非常多,大家热烈交流。所以我才能和很多人一样坚持把课程完成。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随不敢说入门了深度学习,至少知道了经典的几个问题如何实现。在基于老师的项目上也能够训练出自己的模型,并完成了cv阶段的课程练习赛。课上老师讲了很多知识自不必说,赛后安排的优秀学员分享也让我们打开眼界。所以非常感谢集训营的整个团队,包括老师、班主任、小助手以及aistudio平台的人员,让我感觉深度学习也没那么难了。特别要感谢的就是班主任和孙老师在公司年会时,放弃抽奖机会来给大家上课。

      目前,整个课程第一部分cv部分完成,后面的nlp部分我还会继续坚持学习、练习,争取能顺利完成课程练习赛。老师们每次会根据大家反应的情况调整课程内容及形式,我也会再后面的学习中调整方法,争取早日能将飞桨PaddlePaddle应用到实际项目中去。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