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运算符

运算符:&

表示: 数据类型 &     例如:int &rx

注意:表示引用时,必须引用一个存储单元。

      使用引用时,必须有初始化。例如:int x = 3;int &ref = x ;

引用还可以再引用:

   int x = 3 ;

  int &rx = x ;  //rx = 3;

  int &rxx = rx ;  //rxx = 3;

下面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引用运算符的好处。

/* 用引用将x,y的值互换*/

#include<stdio.h>
void exchange(int &rx,int &ry); 
int main(void)
{
int x,y;
printf("请输入x,y:"); 
scanf("%d %d",&x,&y);
exchange(x,y);
printf("x=%d\ny=%d\n",x,y);

void exchange(int &rx,int &ry)
{
int t;
t = rx;
rx = ry;
ry = t;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个题怎么写题目描述 对于输入的任意一个非负十进制整数N,打印输出与其等值的m进制数。 本题特别说明: 1)我们以此题作为栈的入门级验证性实验,如果是实验课,请不要采用其它优化算法,老老实实按照数据结构(C语言版)教材p46-p48页上的类C代码进行改编。 2)关键是要仿照教材p46-p48页上的类C代码,编写初始化栈、入栈、出栈及判断栈空等函数。 3)类C代码99%可以照抄,主要是要注意类C代码各函数形参中的符号“&”--属于C++语言中的引用。在VC中调试时,如果文件扩展名为.c,则要遵循C语法规则,对于“&”不能照抄,“&”只能作为求地址运算符,因此,需要改编,实际上只要保证“传地址”就行了。如果文件扩展名为.cpp,则可按C++语法编写程序,“&”可作为引用运算符,因此“&”可以照抄...... 4)扩展名为.CPP的程序的总体框架,提示如下,仅供参考。 #include<stdio.h> #include<malloc.h> #include<stdlib.h> #define OK 1 #define ERROR 0 #define OVERFLOW -2 #define STACK_INIT_SIZE 100 #define STACKINCREMENT 10 typedef int Status; typedef struct { int *base; int *top; int stacksize; }SqStack; SqStack S; Status InitStack(SqStack &S) { //...... return OK; } Status Push(SqStack &S, int e) { //...... return OK; }//Push Status Pop(SqStack &S, int *e) { //...... return OK; }//Pop Status StackEmpty(SqStack &S) { //...... } void conversion() { int N,m; int e; InitStack(S); while(scanf("%d,%d",&N,&m)!=EOF) { //...... } } int main() { conversion(); return 0; }
最新发布
03-25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