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网络知识详解:如何连接外网

几台机器连接上交换机就可以组一个局域网。但是并不能上网。如何联网呢?就需要接网线。

两个服务器A,B之间通信,要经过2个路由器。
MAC地址是一个区域内有效的地址。所以只要MAC地址过了网关,就必定会改变。因为已经换了局域网。
有两种方式到达。 两者主要区别在于IP地址是否改变。

1.转发网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改变IP地址的网关。
没到一个新的局域网,MAC都要变,但是IP地址不变。在IP头里面,不会保存任何网关的IP地址。某个IP要将这个IP地址转换为MAC放入MAC头。
2.NAT网关(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改变IP地址的网关。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基础知识是指人们在学习和使用计算机时需要了解的最基本的概念和技术。对于计算机领域的初学者来说,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们是后续学习和应用的基础。 下面是一些计算机基础知识的简介和详解: 1. 计算机的定义:计算机是一种能够接收、储存、处理和输出信息的电子设备。 2. 计算机的分类:按照规模分,计算机可以分为大型计算机、中型计算机、小型计算机和微型计算机;按照用途分,计算机可以分为工作站、个人电脑、服务器等。 3. 计算机的组成:计算机主要由中央处理器(CPU)、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组成。 4. 计算机的运行原理:计算机通过运行指令集来执行各种操作,指令集由CPU执行,数据则存储在存储器中。 5. 存储器的种类:计算机的存储器可以分为内存和外存。内存包括RAM(随机存储器)和ROM(只读存储器);外存包括硬盘、U盘、CD等。 6. 输入设备的种类:计算机的输入设备包括鼠标、键盘、扫描仪、摄像头等。 7. 输出设备的种类:计算机的输出设备包括打印机、显示器、扬声器等。 8. 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是指多台计算机通过通信线路、设备和协议连接起来,实现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的系统。 9. 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最基本的软件,负责管理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资源,控制程序运行和处理外部设备。 10. 计算机语言:计算机语言是计算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主要分为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 以上是计算机基础知识的简介和详解。通过学习这些知识,可以更好地理解计算机的原理和应用,为后续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