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JNI学习之第一个入门实例

关于如何安装配置Cygwin,如何安装ndk网上搜搜一大片,这里不再赘述。下面主要对这个简单的JNI实例的实现,做一个记录。

 

注意:使用的是ndk-1.6.r1,在ndk_r4版本后和这有点区别,这里说明下。

 

1、在ndk安装目录的apps下建立一个工程文件夹JniDemo,在该文件夹下建立一个project文件夹,和一个Application.mk文件。

 

2、在eclipse创建一个Android项目,指定项目路径为project路径

 

3、在包demo.jni下创建一个类,命名为Jni.java。并保存,这样eclipse自动编译生成class文件,在bin文件夹下对应的包路径下

 

4、进入Cygwin,cd到bin下(cd的时候如果文件夹或文件名称有空格时,在空格前加反斜杠),然后注意了:

 

使用set classpath=当前bin的完整路径(这步是关键,否则用javah时,会报找不到类的错)

然后 javah -jni demo.jni.Jni,执行成功在bin文件夹下生成一个demo_jni_Jni.h头文件。

 

5、在项目根目录(project)下建立一个jni文件夹,然后将上面生成的头文件复制到该文件夹下。

 

6、在jni下建立一个普通c文件,实现头文件中的方法。这里不再赘述。

 

7、在jni下建立一个Android.mk文件,该文件主要是用来编译上面c文件,生成.so本地库。

 

8、在ndk根目录下,运行make APP=项目名称,编译生成本地库文件,这样在项目根路径下生成一个libs/armeabi/*.so文件。该文件的命名是

lib+库名称(在Android.mk中LOCAL_MODULES :=tt中的tt)+.so 。

 

这里编译的时候,可能会报Android NDK: Application JniDemo targets platform 'android-8'类似的错误,这时,只需要将default.properties中android的版本信息改成3或者4就可以了,然后再make命令,之后再改回来。

 

9、在java文件中调用时,需要静态引入该库,使用System.loadLibrary(库名称);

 

这里先跑起来第一个Demo,然后慢慢研究其原理性之类的东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