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 tips

1. Windows 8 有四个版本:Windows 8 标准版、 专业版、企业版和RT版。
1)Windows8 标准版(Core):Win 8的一个最基本的版本,对应的是Win 7的入门版(Starter)、家庭基础版(Home Basic)以及家庭高级版(Home Premium)

,提供的是一般家庭用户所必须的全部功能,Windows常见的功能在这个版本里面都有,所以这个版本足够一般的家庭用户的使用。
2)Windows8 专业版(Pro):相对于标准版,增加了Bitlocker、AppLocker、Hyper-V、组策略、远程桌面等高级功能,适合技术爱好者和企业/技术人员

使用。专业版是唯一一个可以通过购买序列号来升级打开Media Center功能的版本。
3)Windows8 企业版(Enterprise):是一个旨在在企业内部推广使用的版本,为了满足企业的需求,包括Win8专业版的所有功能,Win8企业版还将增加

PC管理和部署,先进的安全性,虚拟化等功能。这个版本的专业功能更多,比如Windows to go、DirectAccess、BrachCache、RemoteFX。
4)Windows RT:ARM版本的Win 8,专门给平板准备的,与我们一般电脑并没啥关系。

至于使用哪个,以够用为好的原则和个人爱好来定。


2. 安装win8时进入dos命令行

shift+F10


3.文本编码转换

3.1设置记事本(*.txt)默认unicode编码

中文版win8默认ANSI编码(对应GBK),这样在Linux下打开文档是乱码。

1)另存为选择unicode编码(不会更改默认设置)

2)设置 右键新建记事本默认unicode编码

2.1)首先新建一个空白的文本文档,以UNICODE或者是UTF-8的方式保存,并命名为UNICODE.txt(名字可以自己设置,但要保证和后续中的操作文件名保持一致)。

2.2)将UNICODE.txt复制至隐含的系统文件夹C:\Windows\ShellNew。
2.3)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至:HKEY_CLASSES_ROOT\.txt\ShellNew,新建一个名为FileName的字符串值(String Value),将此字符串值设置为C:\Windows\ShellNew\UNICODE.txt或者是C:\Windows\ShellNew\UTF8.txt。

步骤2.3)可以用一个脚本实现,将以下代码保存为temp.reg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txt\ShellNew]
"FileName"="C:\\Windows\\ShellNew\\Unicode.txt"

对于注册表脚本的编写语法,可以先导出注册表,参考里面是怎么写的,仿照就可以了。ref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_U2AbE-wyVs0I04c6LBshar4P4x_E6EtIfU7u4YJKCz8VTcP-5c2bSz47wI0696-oURT2wP5kh6R-PTI7hMHaK

上述做法的目的是将.txt文本文件的“新建”模板ShellNew设置为我们自定义的编码方式保存的空白文本文件。这样,如果我们再通过资源管理器右键菜单中的“新建”-》“文本文档”建立新文本文档,Windows就会自动以C:\Windows\ShellNew\UNICODE.txt作为模板来新建文本文档。

3.1.2 缺点和不足

1)如果我们以开始菜单exe的方式启动记事本,再新建文本文档,此模板的方式不再适用,新建的文本文档依然是默认的ANSI编码方式。

2)该方法的另一个缺点是:用记事本创建的.bat 文件不能运行,在中文版win8里,.bat文件需要ANSI编码,所以创建.bat文件需要另存为ANSI编码,长期在windows下工作的人建议不要做3.1的设置。

在Ubuntu下打开ANSI编码的文件可以使用Gedit:打开Gedit-> 打开Open对话框-> 选择Character encoding,add "Chinese Simplified (GBK)" -> 关闭Gedit重启,再次打开选用GBK编码(要想一劳永逸,参考Ubuntu tips 4)

或者使用vim,设置如下:gedit ~/.vimrc

加入以下内容:

let &termencoding=&encoding
set fileencodings=utf-8,gb18030,gbk,gb2312,big5

(这样设置后对其他编码可能不兼容)

ref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790551-id-3301794.html

ref http://www.2cto.com/os/201205/132710.html

3.2相关的转换工具

”文本文件编码转换:ANSI、Unicode、UTF-8相互转换(修改版)“ 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woshihuzi/954186

不能识别读取文件编码类型,对于word文档不能转换。

"文本修辑转换器 4.620 中文绿色版_可以打开和保存ANSI、UNICODE、UTF8下载" 下载地址 http://www.edowning.net/soft/3018.htm

可以识别文档编码类型,适用于txt文档,转换成unicode时只能是big endian模式,没有small endian模式。

3.2.2 现在涉及的文本转换都是txt文本,在windows下不需要额外的转换工具和脚本,只需要用记事本另存为就行了。如果需要大批量的转换,可以写一个转换脚本(exploring)


4. bat文件不能运行

更改编码方式为ANSI编码


5. firefox 360浏览器不能调用迅雷

先按照网上的教程注册迅雷到注册表,若还是不行,就更新系统。

程序访问文件夹权限问题,这中莫名的问题最好更新下系统。

(当时解决了,不过后面又不行,未果)


6.使用资源管理器打不开iso文件

现象:

提示“抱歉,装载文件时出现问题”

“我的电脑”中光驱设备无法显示了,插入光盘也无法显示,设备管理器的“DVD/CD-ROM驱动器”项下TSSTcorp CDDVDW TS-H662A出现黄色问号,但在BIOS设置里可以读出光驱型号

解决办法如下:
6.1. 开始 运行 Regedit
6.2. 在以下注册表项下找到 UpperFilters 的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删除,然后单击确定www.it165.net
6.3. 在同一注册表项下找到 LowerFilters 的值: (若没有,则不用操作)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删除,然后单击确定。
6.4. 删除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