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赋新词强说愁之三(我和妈妈)

今天实在拗不过老妈再三的唠叨,终于答应:好,先做网友,成不成以后再说!

以前还说要我自己找呢,现在刚出来这一年老问有男朋友没?当得知我现在都没有老妈终于耐不住媒人一次次的说,这次居然非要让自己同意先试试看……

行吧,又不是非要在一起,只是先做网友!!!

正如老妈说的:她已经够声明大义了,还要取得我的同意,有没勉强我、更没有背着我怎么怎么着的。

 

无端的烦闷,人生啊!

佛说:每个人生来都是寂寞而残缺的……(嘿嘿,只记得这么一句)

 

我的妈妈,真的让人又爱、又感激、又无奈啊!

家里姐妹多,爸爸常常在外面打工,妈妈又要种地、还要照顾我们姐妹4个(爸妈一直想要个儿子,可惜天意弄人啊),

那时候我们都还小,妈妈脾气又不好(这点儿我倒是继承了她"好脾气"),我们4个又常常胡闹,我可以想象得到妈妈那时候经历的是什么;

记得她说过:那时候她连死的心都有了!

依稀记得:姐妹4个为了争一碗糖水,最后把碗打碎;

依稀记得:自己的胡闹和无知,骂她狠她,虽然挨了打,但妈妈伤心的哭泣,更让我内疚;

依稀记得:自己不愿上学异想天开的要出去闯荡,却不知妈妈的抽泣不是为凑不齐学费而是为我啊;

……

我们家没有什么苦孩子求学的事儿,有的只是我的幼稚、我的无理取闹、只是我的不懂事儿.

妈妈有时候会唠叨:家里穷,她木囊(家乡话,就是不能干,没能力的意思),我们笨4个丫头没一个能帮她……

我也因此和她吵,什么都怨她,老天啊,我怎么可以那样,怎么可以那样对她,我怎么可以那样伤她的心啊!

我爱妈妈、我爱她,其实我想告诉她,她很棒,她勤劳,善良,能干!

 

其实每次没在她身边,都会好想好想她,可是一回家又回像小姐一样,不仅不能帮妈妈分担点儿事情还要她为自己操心,我什么时候能好好对她啊!

以前读过一句话:希望来世妈妈是我的女儿,我会尽自己的一切的爱来回报妈妈!

我不敢确定、更不敢相信什么来世,我只希望在今世用自己一切的爱来回报妈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