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 block 为什么使用copy修饰

在 iOS 开发中,Block 是一种常用的语言特性,它允许开发者将一段代码作为参数传递给函数或方法,以实现更灵活的编程。当 Block 被赋值给对象或作为函数或方法的参数时,需要使用 copy 关键字对其进行修饰。

具体来说,Block 在创建时可能存储在不同的内存区域(栈或堆)中,而在将其赋值给对象或作为函数或方法的参数时,需要确保 Block 存储在堆中,以便在调用时能够正常执行。如果 Block 存储在栈中,则在函数或方法返回后,Block 对象所在的内存区域将被释放,从而导致程序崩溃或者产生其他未定义的行为。

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需要使用 copy 关键字来将 Block 对象从栈中复制到堆中,从而确保在调用时能够正常执行。这样做的原因是 Block 在被赋值给对象或作为函数或方法的参数时,会自动执行一次 copy 操作,从而保证了 Block 存储在堆中。

例如,下面的代码演示了一个使用 copy 关键字修饰的 Block,该 Block 被赋值给一个对象的属性:

@property (nonatomic, copy) void (^myBlock)(void);

- (void)someMethod {
    void (^block)(void) = ^{
        // do something
    };
    self.myBlock = block; // 赋值时会自动执行一次 copy 操作
}

在上述代码中,block 变量在创建时存储在栈中,但是在将其赋值给对象的 myBlock 属性时,会自动执行一次 copy 操作,将其复制到堆中,从而确保在调用时能够正常执行。

因此,在 iOS 开发中,当将 Block 赋值给对象或作为函数或方法的参数时,需要使用 copy 关键字来确保 Block 存储在堆中,从而避免出现野指针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