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learning入门篇(2)

Deeplearning入门篇(2)

1.前情提要

上回说到小王想卖房,他手上有批已经卖出的房子尺寸和价格的数据,他想知道他的房子可以卖多少钱,他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2.模型引入:逻辑回归(logistic regression)

这时候隔壁的老李不请自来了,他说道”你可以试试逻辑回归呀- 逻辑回归是一项可用于预测二分类结果(binary outcome)的统计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医学、犯罪学和其他社会科学中。逻辑回归使用简单且非常有效,你可以在许多机器学习、应用统计的书中的前几章中找到个关于逻辑回归的介绍。逻辑回归在许多统计课程中都会用到”。
最后他还加了一句,说实话,针对这种数据问题,逻辑回归就和回答女朋友感冒了就该喝热水一样常见,那逻辑回归具体是个啥呢?

2.1回归

先来说说什么是回归,比如说我们有两类数据对(比如说一对女生的收入和花费,另一类是男生的收入和花费),各有五十个二元集合(平面上的一个点)组成,当我们把这些点画出来,可以大致画出一条线将这两组数据分开,我们拟合出的这条曲线(因为很有可能是非线性),就是回归(曲线;大甲豪,偶是砸砸县,专门负责拆散,是兄地就来看我。)我们通过对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拟合出这条线,写出它的表达式,再有数据,我们就可以代入这个表达式为区分来实现分类。下图是我画的一个数据集的两组数据,中间可以有一条线区分它们。
一个展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