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仿Instagram图片加载策略(模糊图片占位+下载进度条)

前言:

Instagram的Android客户端用户体验很棒,我分析了一下大概有这3个要点:

1、屏幕外图片预加载

意思是如果你在注视屏幕中显示的一张图片,但同时屏幕下方你没有拉出来的图片已经在后台下载,此功能我使用RecyclerView的预加载功能很好的模拟出来了。

2、模糊图占位

首先在你获取别人动态的时候,那个人的用户名,头像,图片url和图片的缩略图都同时返回回来,并在屏幕上显示缩略图,而真实的图片是异步下载的,在下载结束之后替换之前的模糊图

3、下载进度提示

Instagram有一个白色的进度条,可以提示当前下载进度的百分比。


对于这三个主要功能,我已经全部模拟出来了相似的效果,本文是在基于我之前两篇博客的基础上,重点描述模糊占位图的实现过程,前两篇博客请看-->《使用okhttp3做Android图片框架Picasso的下载器和缓存器》《为Android图片加载添加百分比进度条(Picasso+Okhttp3)


实现效果:


项目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AlexZhuo/AlxPicassoProgress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