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奔程序之看门狗定时器

 WATCHDOG定时器简介:

        WATCHDOG定时器也可以像一般的16位定时器一样用于产生周期性中断,也可以用于发出复位信号以重启时常的系统。它的结构与PWM很相似,如下图所示:

      从上图我们可以发现,WATCHDOG 定时器先经过8位预分频将PCLK分频后,被再次分频得到4种频率,16分频、32分频、64分频、128分频,WATCHDOG 定时器可以通过设置 WTCON[4:3]来决定工作在哪种频率之下,WTCHT 寄存器按照其工作频率减1计数,当达到0时,可以产生中断信号,可以输出复位信号。在第一次使用WATCHDOG 定时器时,需要往WTCNT 寄存器中写入初始计数值,以后在计数值到达0时,自动从WATDAT 寄存器中装入,重新开始下一个计数值。

     使用WATCHDOG定时器的“WATCHDOG 功能”时,在正常的程序中,必须不断重新设置WTCNT 寄存器,使之不为0,这样可以保证系统不被重启,这就是所谓的“喂狗”啦。当程序崩溃时不能正常“喂狗”,计数值达到0后系统将被重启,这样程序将重新运行。

     有关WATCHDOG  定时器的寄存器只有3个。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1、WTCON  寄存器(WATCHDOG TIMER CONTROL)

      用于设置分频系数,选择工作频率,决定是否使能中断,是否启用WATDOG 功能(即是否输出复位信号),WATCHDOG 定时器的工作频率可以通过下面这个公式计算:
      WATCHDOG 定时器工作频率 = PCLK / {prescaler +1 } / {divider value }

      {prescaler value } = 0~255,   {divider value} = 16,32,64,128。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