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常量

1、常量的声明和使用

常量可以理解为值不变的量。常量值被定义后,在脚本的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能改变。一个常量由英文字母、下划线和数字组成,但数字不能作为首字母出现。
在PHP 中使用define()函数来定义常量,该函数的语法格式为:
define( string constant_name, mixed val u e,case_sensitive =true)

参数说明:

constant_name:必选参数,常量的名称。 value:必选参数常量的值。
case_sensitive:可选参数,指定是否大小写敏感,设定为true,表示不敏感

2、常量的获取

获取常量的值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使用常量名直接获取值;
一种是使用constant()函数,constant()函数和直接使用常量名输出的效果是一样的,但函数可以动态地输出不同的常量,函数的语法格式为:
mixed constant(string const_name)

参 数说明

const_name为要获取常量的名称,也可为存储常量名的变量。如果获取成功则返回常量的值,否则提示错误信息常量没有被定义。

3、判断常量是否已经定义

要断一个常量是否已经定义,可以使用defined()函数。函数的语法格式为:
bool defined(string constant_name);

参数说明

constant_name 为要获取常量的名称, 成功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4、常用的预定义变量

FILE:默认常量,PHP 程序文件名

LINE:默认常量,PHP 程序行数

PHP_VERSION:内建常量,PHP 程序的版本,如3.0.8_dev

PHP_OS:内建常量,执行PHP 解析器的操作系统名称,如Windows

TRUE:该常量是一个真值(true)

FALSE:该常量是一个假值(false)

NULL:一个null 值

E_ERROR:该常量指到最近 的错误处

E_WARNING:该常量指到最近的警 告处

E_PARSE:该常最指到解析语法有潜在问题处

E_NOTICE:该常最为发生不寻常处的提示但不一定是错误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