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关键字解析

1.      修饰变量

final修饰的变量称为常量。常量只能初始化一次,不能修改。主要用于定义常量。例如类里边声明一些类不同的类状态。

注意:

a)      空缺的final变量指的是声明了final变量但是没有初始化过

b)      空缺的fianl变量只能初始化一次,最好在构造函数里初始化。

2.      修饰方法

final修饰的方法称为常量方法,常量方法不能被继承和重写。使用final方法:第一个是为方法“上锁”,防止任何继承类改变它的本来含义. 第二:效率问题, final方法其地址的装载和引用在编译时间完成,运行时很快。

3.      修饰类

final修饰的类称为常量类。常量类不能有自己的子类。Java系统中常见的String类,数据类型类Integer、Boolean、Long 都是常量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继承:在面向对象编程中,继承是指一个(子)可以从另一个(父)继承属性方法的过程,子可以添加自己的属性方法,从而复用父的代码。 抽象:抽象是不能直接实例化的,它的主要目的是作为其他的基,并提供一个似于接口的设计模式。抽象可以包含实例变量和非抽象方法的实现,但其中至少有一个抽象方法需要由子去实现。 接口:接口是一个规范,它定义了之间的交互方式。接口中只有方法的声明,没有方法的实现,因此每个实现都需要实现接口中的所有方法。 多态:多态是指同一型的对象,在不同的情况下可能会产生不同的行为。在面向对象编程中,多态性是一个对象(如、接口、抽象等)表现出多种型或行为的能力。 构造函数:构造函数是一种特殊的方法,用于创建和初始化对象。每次创建的新实例时,构造函数都会被调用一次。 static:static 关键字用于声明静态成员变量或静态方法。静态方法属于整个,可以通过名调用,而不需要创建的实例。静态变量是共享的,在所有实例中保持相同的值。 finalfinal 关键字可以用于修饰方法或变量,它表示不可改变或不可继承。当一个被声明为 final 时,它将不能被其他继承。当一个方法被声明为 final 时,它将不能被重写。当一个变量被声明为 final 时,它将不能被重新赋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