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View Table 表格对齐

95 篇文章 0 订阅
24 篇文章 2 订阅

RichView Table 表格对齐

     Table表格对齐,当Table Option 表格的选项,使用默认值时。

      RichView Table 表格对齐,关键是二步,一是行、列尺寸,二是Cell中文本的对齐。

      一、列的宽度

  table.Cells[0, 0].BestWidth := -10;       // 表 单元最佳宽
  table.Cells[0, 1].BestWidth := -45;       // 表 单元最佳宽度 45%  注意负数 100%
  table.Cells[0, 2].BestWidth := -25;       // 正数是 像素值
  table.Cells[0, 3].BestWidth := -12;
  table.Cells[0, 4].BestWidth := -8;

        上述代码,采用文档宽度的百分比,是比较合适的方法。所有Cell之和为-100。.

      二、行的高度

      RichView行的高度,可以通过代码设置。

      但是,Table的行高,优先考虑整个行每个Cell的高度,保障显示全部内容,往往以Cell中高度的最大值为准。

      为了让每行高度一致,我们在设置Cell的内部文档的高度,就要Cell的高度基本一致(小于某个值)。

      三、Cell的文档

      记住,Cell中的文档,就是一个TRichView。

      向Cell中加入文档方法:

procedure AddNL(const s: String; StyleNo: Integer; ParaNo: Integer = -1;

                              const Tag:  TRVTag=RVEMPTYAG);

      插入行的相关文字和段落的属性,由StyleNo,ParaNo指定。

      当Cell中仅是一行文本,只要设置相同的StyleNo,ParaNo即可。(前图)

      下图中,当Cell中文本是多行时,有的Cell一行文本,有的是二行文本,指定相同的StyleNo,ParaNo,就是造成Cell,文本没有居中对齐。

       改进的办法:在Cell[0,1]中,AddNL指定的 新的ParaNo,在SpaceBefore属性中,加入半个字符的高度。

    效果如下:   

     注意:RichView表的行高,以行Cell的最大值为准,其它小于最大值的Cell,以末尾添加空白,类似顶对齐的方式:

      出现这种情况,好的办法,是通过添加空白行,或添加行前距(SpaceBefore)解决。

       就这一点,RichView很不方便,它不及EXCEL的Cell设置时,只要设置Cell居中对齐即可。 

       为了更好地做出随意的Table,请使用Table Option 表格的选项,可以任意设置表的高度等等参数。

      如果刻意设置Tabld Table 行高,需要设置Table Option 选项,加入rvtoIgnoreContentWidth和rvtoIgnoreContentHeight。

      rvtoIgnoreContentWidth,设置此项,在计算表格列的宽度时,单元格的内容将被完全忽略。宽幅图片、控件等都被裁剪。

      rvtoIgnoreContentHeight,设置此项,则仅根据单元格的BestHeight属性计算行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