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 RDD textFile算子 分区数量详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进入textFile原码
发现 分区数量调用 hadoopFile中的TextInputFormat类,传入参数Key为LongWritable即偏移量,value为Text,
由此得知是通过这个类来读取

继续进入TextInputFormat类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发现有个是否可以切分的判断,可以知道 一些不可拆分的文件由此过滤掉,可以切片拆分的文件继续往下寻找却没有相关处理逻辑 ,所以我们向上去到父类FileInputFormat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找到如上逻辑,调用了listStatu与namenode交互获取文件属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ark textFile算子是Apache Spark中的一个操作,它用于从文件系统中读取文本文件并将其作为RDD(弹性分布式据集)加载到内存中。textFile算子可以接受一个或多个文件路径作为输入,并返回一个包含文件内容的RDD。 使用textFile算子可以轻松地读取大规模的文本据,例如日志文件、CSV文件等。它会自动将文本文件拆分成多个分区,并在集群中进行并行处理。 下面是一个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textFile算子读取文本文件: ```scala import org.apache.spark.{SparkConf, SparkContext} object TextFileExample { def main(args: Array[String]): Unit = { // 创建SparkConf对象 val conf = new SparkConf().setAppName("TextFileExample").setMaster("local[*]") // 创建SparkContext对象 val sc = new SparkContext(conf) // 使用textFile算子读取文本文件 val linesRDD = sc.textFile("path/to/textfile.txt") // 对RDD进行操作 val wordCountRDD = linesRDD.flatMap(_.split(" ")).map((_, 1)).reduceByKey(_ + _) // 打印结果 wordCountRDD.foreach(println) // 关闭SparkContext对象 sc.stop() } } ``` 上述代码中,我们首先创建了一个SparkConf对象,设置了应用名称和运行模式。然后,创建了一个SparkContext对象。接下来,使用textFile算子读取了一个文本文件,并将其内容加载到linesRDD中。然后,我们对linesRDD进行了一些操作,例如将每行拆分成单词,计算单词频率等。最后,使用foreach算子打印结果,并关闭SparkContext对象。 请注意,"path/to/textfile.txt"应替换为实际的文本文件路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