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尺度的图像细节提升

                                         多尺度的图像细节提升

论文的全名是DARK IMAGE ENHANCEMENT BASED ON PAIRWISE TARGET CONTRAST AND MULTI-SCALE DETAIL BOOSTING,论文核心的字段如下:

   

论文的核心思想类似于Retinex,使用了三个尺度的高斯模糊,再和原图做减法,获得不同程度的细节信息,然后通过一定的组合方式把这些细节信息融合到原图中,从而得到加强原图信息的能力:请参考这一篇博客介绍:SSE图像算法优化系列十二:多尺度的图像细节提升。该博客给出了SSE的实现过程 

实现代码:

def multiScaleSharpen(img ,radius):
    h,w,chan = img.shape

    GaussBlue1 = zeros(img.shape,dtype = uint8)
    GaussBlue2 = zeros(img.shape, dtype=uint8)
    GaussBlue3 = zeros(img.shape, dtype=uint8)
    Dest_float_img = zeros(img.shape, dtype=float32)
    Dest_img = zeros(img.shape, dtype=uint8)

    w1 = 0.5
    w2 = 0.5
    w3 = 0.25

    GaussBlue1 = cv2.GaussianBlur(img,(radius,radius),1)
    GaussBlue2 = cv2.GaussianBlur(img,(radius*2-1,radius*2-1),2)
    GaussBlue3 = cv2.GaussianBlur(img,(radius*4-1,radius*4-1),4)

    for i in range(0,h):
        for j in range(0,w):
            for k in range(0,chan):
                Src = img.item(i,j,k)
                D1 = Src-GaussBlue1.item(i,j,k)
                D2 = GaussBlue1.item(i,j,k) - GaussBlue2.item(i,j,k)
                D3 = GaussBlue2.item(i,j,k) - GaussBlue3.item(i,j,k)
                if(D1 > 0):
                    sig = 1
                else:
                    sig = -1
                Dest_float_img.itemset((i,j,k),(1-w1*sig)*D1+w2*D2+w3*D3+Src)

    Dest_img = cv2.convertScaleAbs(Dest_float_img)
    return Dest_img


if __name__ == '__main__':
    img = cv2.imread("LenaRGB.bmp")

    multiScaleSharpen_out = zeros(img.shape, dtype=uint8)
    multiScaleSharpen_out = multiScaleSharpen(img,5)


    cv2.namedWindow("original image", cv2.WINDOW_NORMAL)
    cv2.namedWindow("multiScaleSharpen image", cv2.WINDOW_NORMAL)
    cv2.namedWindow("Compare image", cv2.WINDOW_NORMAL)



    cv2.imshow("original image", img)
    cv2.imshow("multiScaleSharpen image", multiScaleSharpen_out)
    cv2.imshow("Compare image",hstack((img,multiScaleSharpen_out)))
    cv2.imwrite("multiScaleSharpen_LenaRGB.bmp", multiScaleSharpen_out)
    cv2.waitKey(0)  # 等待键盘触发事件,释放窗口

实现效果图:

参考资料:

图像增强:多尺度的图像细节提升(multi-scale detail boosting)实现方法

SSE图像算法优化系列十二:多尺度的图像细节提升。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小波变换是一种常用的图像去噪方法,可以提取并保存图像中的边缘信息。为了提升小波变换的图像去噪效果,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 改进的阈值处理:在小波分解后,对小波系数进行阈值处理是去噪的关键步骤。传统的阈值处理方法包括软阈值和硬阈值,但是它们在去噪效果上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可以尝试使用改进的阈值处理方法,如基于统计学原理的阈值处理方法,或者结合其他图像特征进行自适应阈值处理。 2. 多尺度分解:小波变换可以将信号分解到不同的尺度中,每个尺度对应不同频率的信息。通过对多个尺度的小波系数进行处理,可以更好地保留图像中的细节信息。可以尝试使用多尺度分解方法,如多级小波变换或小波包变换,以提高去噪效果。 3. 选择合适的小波基函数:小波基函数的选择对小波变换的效果有很大影响。不同的小波基函数对应不同的频率特性和时域局部化能力。可以尝试使用具有较好时域局部化能力和频率特性的小波基函数,如Daubechies小波、Symlet小波或Coiflet小波,以提高去噪效果。 4. 结合其他图像处理方法:小波变换可以与其他图像处理方法结合使用,以进一步提升去噪效果。例如,可以将小波变换与总变差正则化、非局部均值滤波等方法相结合,以获得更好的去噪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图像具有不同的噪声特性和去噪需求,因此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和参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