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参

1、要确定每一步是否正确

网络结构是否正确,每一层使用的结构是什么

学习率是否正确

loss函数是否正确

数据预处理是否正确,数据格式是否正确。

2、图像在encoder之前,在DataLoader中要变成[-1,1]之间,取值范围和generator生成的图像要一致。

不能直接将[0,255]的原始图像输入网络进行编码,数值太大,即使梯度的值较大,例如1,这个变化相对于图像的[0,255]来说也是微小的变化。所以要将图像的数值在编码前变成[0,1]或者[-1,1]之间。

3、要根据数据的分布,来调整lr的大小。(具体怎么调整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学习一下)

4、重构损失函数,也要用[-1,1]之间的数据来计算。因为,如果用[0,255]的原始图像,重构损失的最大值是255,最小值是0,这个梯度太大了。

5、关于归一化,图像的归一化一般视具体情况来确定,这篇论文需要的是[-1,1],我就除以255,乘以2,再减一,就变成了[-1,1]。

通常情况下,一般使用ImageNet预训练好的均值方差来处理图像数据:

https://pytorch.org/docs/stable/torchvision/models.html

上面这个就是,先将图像变到[0,1]之间,然后再使用上面的式子进行归一化。

也可以直接在[0,255]的区间上进行归一化,使用的就是下面这组值:

https://github.com/open-mmlab/mmdetection/blob/master/configs/_base_/datasets/coco_detection.py#L4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ID调参是一种常用的控制算法用于调整控制系统中的比例、积分和微分参数,以实现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优化。在Matlab中,可以使用PID工具箱来进行PID调参。 PID调参的目标是通过调整比例系数Kp、积分时间Ti和微分时间Td,使得系统的响应满足要求。一般来说,调参的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确定系统模型:首先需要建立系统的数学模型,可以通过实验数据或者理论推导得到。 2. 初始参数设定:根据经验或者系统特性,设置初始的PID参数。 3. 调整比例系数Kp:从较小的值开始,逐渐增大Kp,观察系统的响应。如果响应过冲严重,则减小Kp;如果响应不足,则增大Kp。 4. 调整积分时间Ti:增大Ti可以减小稳态误差,但会增加系统的超调量。根据实际需求,逐渐增大或减小Ti,观察系统的响应。 5. 调整微分时间Td:增大Td可以提高系统的响应速度,但会增加噪声的放大。根据实际需求,逐渐增大或减小Td,观察系统的响应。 6. 优化参数:根据实际需求,反复调整参数,直到系统的响应满足要求。 在Matlab中,可以使用PID工具箱来进行PID调参。具体步骤如下: 1. 打开PID工具箱:在Matlab命令窗口中输入"pidtool",打开PID工具箱。 2. 导入系统模型:在PID工具箱中,选择"Import Model",导入系统模型。 3. 设定初始参数:在PID工具箱中,设置初始的PID参数。 4. 调整参数:通过手动调整参数或者使用自动调参功能,逐步优化PID参数。 5. 保存参数:在PID工具箱中,保存最优的PID参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