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ic命令行工具介绍

一、wmic简介

        wmic是计算机管理工具,提供给管理员以命令行的方式管理计算机,有两种执行模式:交互模式(Interactive mode)和非交互模式(Non-Interactive mode)。在cmd窗口中输入"wmic"就进入交互模式,非交互模式是指将 WMIC 指令直接作为 WMIC 的参数放在 WMIC 后面执行。

二、命令格式

wmic [全局开关] [别名] [wql语句] [动词] [参数列表] [动词开关],实际使用时,可写部分格式。

别名:是给主板、服务、系统、进程、磁盘等各种组件设定的名称,用于标识它们。
wql 语句:跟 SQL 语句相似,一般有 where 条件子句:where name="xx" 。
动词:是对别名执行的操作,包括:assoc、call、create、delete、get、list、set。
参数列表:动词的参数列表。
动词开关:辅助功能,可用于设置显示格式等。

三、帮助信息

输入 wmic /? 查看全局开关和当前角色可用的别名。
输入 wmic 别名 /? 查看当前别名可用的动词。
输入 wmic 别名 动词 /? 查看当前别名当前动词可用的参数。
输入 wmic 别名 动词 参数 /? 查看当前别名当前动词可用的开关。

四、实际使用

我实际使用到的是wmic logicaldisk,用于对磁盘进行重命名

wmic logicaldisk where name='F:' set volumename='测试磁盘'

获取磁盘分配单元大小:wmic volume where "driveletter='C:'" get driveletter,blocksize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