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异常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异常

Java异常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异常

该异常表示,当前dao对客户端的响应已经结束不能在响应已经结束(或说消亡)后再内向客户端(实际上是容缓冲区)输出任何内容。

在一次响应commit之前,所有的内容输出都将写入servlet引擎的缓冲区(tomcat或weblogic的内容空间), 而在commit之后,上一次response向缓冲区写入的内容,将清空。

由于servlet在没有设置单线程的情况下(使用Single-Threaded Model,servlet实现SingleThreadModel接口,jsp使用<%@ page isThreadSafe=“false” %>),是多线程的,所以上面所说的缓冲区,都将是该response所属的线程私有的内存空间。

有了这个概念,将可以分析碰到的关于servlet多线程的很多问题。如果不能确认response是否已经committed. 可以调用response.isCommitted()来判断。导致这个错误最普遍的原因是,jsp有编译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是一个运行时异常,通常发生在代码尝试在不合适的时间调用某个方法或操作。以下是几种可能导致该异常的情况和解决方法: 1. 操作状态错误:当尝试在未准备好的状态下执行某个操作时,将抛出 `IllegalStateException`。例如,在视图还没有完成布局之前尝试访问视图的大小或位置。解决方法是确保在执行任何操作之前,所有必要的资源都已准备好,如使用 `View.post()` 方法在视图完成布局后再进行操作。 2. 资源已释放:当尝试使用已经被释放的资源或对象时,将抛出 `IllegalStateException`。例如,在使用已经关闭的数据库连接或已经释放的线程池执行任务时,都会导致该异常。解决方法是确保资源在使用之前都处于可用状态,并且在使用后及时释放资源。 3. 状态转换错误:当尝试从一个状态转换到另一个状态时,如果状态转换不合法,则会抛出 `IllegalStateException`。例如,在 `MediaPlayer` 对象还没有准备好时尝试播放音频文件,将抛出该异常。解决方法是确保在进行状态转换之前,所有必要的操作和条件都已满足。 4. 数据格式错误:当尝试使用不正确的数据格式或类型时,将抛出 `IllegalStateException`。例如,在尝试将一个非数字字符串转换为数字时,将抛出该异常。解决方法是确保使用正确的数据格式和类型进行操作,并进行必要的数据类型转换。 总之,要避免 `IllegalStateException` 异常,需要仔细检查代码中所有操作的前提条件和后置条件,并确保在进行任何操作之前,所有必要的资源和条件都已准备好。同时,需要合理地处理异常情况,以避免程序崩溃或出现不可预期的行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