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踩坑之netsnmp模块安装(真实记录)

背景:

最近入职新公司,领导制定了新人任务,通过snmp协议抓取网络设备的数据,并且对其进行存储和展示。对我这个没干过开发的菜鸡来讲,也算是有挑战性的活。网上搜集了一些资料,发现用netsnmp比较简单,特来记录一下模块安装的真实过程。

在window的一些坑

刚开始在windows下安装这个模块,刚开始想着pip install,现在看来这个想法简直不要too young,然后看到网上有人说可以用源码安装,然后我就去下载了源码 net-snmp-5.7.3.tar.gz,大概就是解压–》进入python目录–》python setup install,随之而来的是一大堆报错,刚开始以为是版本的问题,先是py3.6,想都不用想,各种奇葩报错,然后看到偏底层的交互py2.7支持的更好,同样的,可能是我能力的问题,照样失败。下班回家用朋友苹果机试了试, 一套pip install轻松搞定。又挣扎了两天之后果断放弃windows,继而转向在linux环境下安装。并且感叹

在windows下搞python,有点浪费生命的意思。!!!!!入坑要慎重

linux下安装

啰嗦了折磨多,直接上教程把
python2.7.5环境+centos7+net-snmp-5.7.3.tar.gz
1、环境
下面的环境不装不知道有没有问题,失败次数太多,不记得哪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