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系统》-Deep&Cross Network模型

1、原理

Deep&Cross Network模型我们下面将简称DCN模型:

一个DCN模型从嵌入和堆积层开始,接着是一个交叉网络和一个与之平行的深度网络,之后是最后的组合层,它结合了两个网络的输出。完整的网络模型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the Deep & Cross Network

嵌入和堆叠层

我们考虑具有离散和连续特征的输入数据。在网络规模推荐系统中,如CTR预测,输入主要是分类特征,如“country=usa”。这些特征通常是编码为独热向量如“[ 0,1,0 ]”;然而,这往往导致过度的高维特征空间大的词汇。为了减少维数,我们采用嵌入过程将这些离散特征转换成实数值的稠密向量(通常称为嵌入向量):
x e m b e d = x e m b e d , i x i x_{embed} = x_{embed,i} x_{i} xembed=xembed,ixi

然后,我们将嵌入向量与连续特征向量叠加起来形成一个向量:
x 0 = [ x e m b e d , 1 T , . . . , x e m b e d , k T , x d e n s e T ] x_{0} = [ x_{embed,1}^T, ...,x_{embed,k}^T,x_{dense}^T] x0=[xembed,1T,...,xembed,k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